很多人會納悶, 甚至看不順眼, 為什麼我一個名不經傳的小毛頭要叫小天王?

這個我在之前的文章有稍微提到了一下, 不過看來沒仔細看文章的人很多. 所以還是再重新說明一次好了~

首先把自然醫學的概念引進台灣的是崔玖教授. 她可是是人間國寶等級的人物唷~ 也因此她被奉為台灣自然醫學之母.

然後比我早回台灣而且在美國的醫學院裡受過正統自然醫學訓練的醫師有兩位, 第一位是黃馬莉博士, 第二位是陳俊旭博士. 兩位年紀都比我大, 而且臨床經驗也都相當的豐富. 所以再怎麼樣我也不可能是什麼自然醫學之父啊, 之母啊~ 大哥大, 大姐大, 等等的.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因為我寫了一篇"花精在台灣"的文章, 似乎引起了一群醫學界大哥大姐的深度關切~

我一個在台灣醫學界才出道兩年的後輩新人, 竟然能讓這麼多大哥大姐眷顧到, 真是讓小天王受寵若驚.

關於那篇文章我也做過多次的修改, 但是似乎一些誤會仍然存在. 所以我今天在此特別再寫一篇文章, 把話說清楚講明白~

首先, 我那篇文章所想要敘述的就是如標題所說的, 我所看到的, 花精在台灣的狀況. 如此而已.

其次, 文章裡完全沒有指名道姓的說到誰, 我也沒有罵人. 裡面所提到的某位醫師不會使用花精的事件是真實發生過的, 當時至少有三位證人. 我所陳述的是事實, 並無任何跨大不實的行為.

之前花精學會的秘書長龔載潤小姐也曾經留言關注過, 我也是有好好的跟他說明. (因為留言裡龔載潤小姐有提到某位醫師的名字, 所以我把留言刪除, 以免影響到別人的名譽. 但是留言內容我有備份下來.)

只是, 在各位對我的文章關心之前, 我很好奇, 貴學會的人是否有去真正去關懷那位醫師對花精的了解程度? 學習自然醫學的都知道必須要找出問題根源的所在(某某醫師不懂花精), 而不是在對事情的結果做出對抗療法(對我部落格的種種關心). 如果因為這樣的事件讓外人誤以為崔玖教授教學失敗, 這樣不是反而對不起她對台灣自然醫學的貢獻與付出了嗎? 更何況, 任何醫學協會的成立不都是為了保護一般大眾不會被不當的醫療所傷害到嗎? 今天我部落格點出了問題的所在怎麼反而被如此強烈的關注呢?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以下是龔戴潤小姐跟我之間的留言記錄. 因為文中有提到某位醫師的名字, 這邊特予於修改. (請注意, 我文章中從來沒有指名道姓過)


花精學會現任理事長是黃宗炎 他是腦神經外科醫師 文中所提的應該是XXX大夫

在台灣每個人都想治療別人 我是藥師 在英國唸過藥物分析 在溫哥華住過一陣子(跟您一樣 移民加拿大) 接觸過很多自然醫學的課 (不過現在又跑回去唸政大宗教所因為想了解宗教跟靈魂) 我相信您的學經歷 只是在台灣衛生署很執著 不太相信能量 至於崔教授 他對引進自然醫學有很大的貢獻 只是年紀大了(82歲)對很多事比較執著於學生醫學院的學經歷 這一群西醫有他們的認知 專業跟執著 但是至少他們願意了解自然醫學 沒有誰對誰錯 我想您對你的專業也有一定的執著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自從我進了醫學院後, 身邊的人總是會問我一大堆有的沒的, 關於健康上的問題. 直到畢業了, 看診了, 還是一直遇到這樣的人問我問題. 

長久以來, 醫師似乎被期待要是全知全能的. 彷彿一位醫師被問倒了, 那就是一件丟臉丟到家的恥辱.(所以我懷疑西醫的分科是一種陰謀. 分科分的越細, 要知道的東西就越少. 西藥只要會開12種就好~)

在國外自然醫學學院的理念裡, 醫生是可以被允許不知道的. 當醫師不知道的時候, 要直接講明告知. 無知並不丟臉, 當你裝知道而被識破時, 那才是真正可恥的. 比丟臉都到家還可恥!

說到這邊, 想到一件往事: 記得我還在醫學院二年級的時候, 我跟一位朋友還有她妹妹在台灣出去吃飯. 這位妹妹是某某醫院的護士. 她一聽說我是醫學院的學生, 馬上就來個下馬威:"你是醫學院的喔? 那我問你, 染頭髮會有什麼樣的後遺症?"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跟醫學界的很多大佬比起來, 小天王算是年輕的了(所以才叫做天王啊). 我經常被告誡, 做人要成熟, 不要寫會冒犯到別人的文章, 即使我是為了宣導正確的知識也不行, 因為那樣做很幼稚.

我發現, 從小到大, 被要求行為舉止要成熟的次數反而隨著年紀而增加了.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小天王說: 今天既然放颱風假, 就把拖了很久的香港自由行寫完吧~



(圖為黃大仙廟)

這天是第三天, 也是最後一天在香港囉~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天在香港, 先是睡到自然醒再說~ (自然醫學啊~ 睡到自然醒是一定要的啦~)

醒來的時候是十點半, 看了看旅遊書, 決定早午餐就去鳳城酒家吃飲茶. 因為這家之前來過, 而且距離我住的飯店很近.

經過了約15分鐘的路程, 我上到位在二樓的鳳城酒家. 裡面人多到滿滿滿! 我一直站在門口等人帶位, 但是都沒人理我. 這才發現原來這邊要自己找位置. 香港地少人多, 跟陌生人一起併桌吃飯是稀鬆平常的一件事. 可是我是觀光客啊~ 這樣感覺不對. 所以我就假裝我不會講廣東話, 用國語跟櫃台小姐講我是從台灣來的, 而且手上還拿著旅遊書. 嘿嘿~ 這樣做就對了! 馬上就被帶領到一桌坐下, 雖然那桌已經坐了兩個客人, 他們也是互相不認識的. 接著當然點好吃的脆皮烤乳豬跟烤鵝肉啦~ 只能說到香港來沒吃到這兩樣菜是對不起自己的! 因為一個人能吃的不多, 所以後來又多叫了一盤鹹水餃. 可惜這一盤已經涼掉了, 就沒有那麼好吃.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比較沒上網寫文章, 因為小天王上個周末去香港晃了一圈. (只要是華僑的都必須固定四個月出境一次)

其實香港去了蠻多次的. 去年去香港為了要省錢住便宜的旅館, 結果被搶劫. 所以這一次不管怎樣我的先決條件就是要找好一點的旅館.

先是在網路上找了機加酒的套餐. 結果在燦星那邊找到了一個還算划算的套餐. 就這麼決定啦~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之前被蘋果日報訪問的終於刊出來啦~ 九月十一日的. 雖然篇幅不大, 而且名字也寫錯, 但還是不錯的啦~

這一小段就跟大家分享囉:

量子檢測 告別敏感肌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 覺得講的很好, 跟大家分享一下:

(吉隆坡 中國報 新聞網 2007年3月21日訊)

“當具體的肉身健康受威脅,根本無法透過信念轉化來克服時,我才領悟到光是靈性修行絕對不夠,只有認識身心靈的整體治療,才能完整幫助 自己和別人。”著名作家兼身心靈家庭醫師胡因夢,昨晚在隆雪華堂舉行的“現代人文明病與情緒的關係”講座,回首前塵,以個人經歷帶觀眾進入審察自我的境界。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