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醫學界的很多大佬比起來, 小天王算是年輕的了(所以才叫做天王啊). 我經常被告誡, 做人要成熟, 不要寫會冒犯到別人的文章, 即使我是為了宣導正確的知識也不行, 因為那樣做很幼稚.

我發現, 從小到大, 被要求行為舉止要成熟的次數反而隨著年紀而增加了.

這到底是為什麼? 我真的有那麼幼稚嗎?

我最近想了很多.  我似乎發現到了一件事.

其實, 我並不是幼稚. 只是被欺壓而已.

這要怎麼說呢?

很簡單, 舉一些例子吧~

美國是全世界最強的國家, 理應要非常成熟講道理. 但是大家都知道事實上並非如此, 它一不高興就來個經濟制裁, 就去發動戰爭. 請問這些行為哪些成熟了呢?

中國也是最近崛起的國家. 大家都看到的是, 對於台灣在國際間的動作頻頻打壓. 請問這是一個泱泱大國應該做的事情嗎?

除了這些以外, 大家還可以看到的例子到處都是:

我們的總統陳先生, 所作所為都是幼稚到了極點了~ 但他仍然穩坐台灣最高權位的寶座, 不為所動.

其他像是我回台灣被合作過的一些比我年長很多的西醫欺壓, 只因為他是在上位者. 我們後生晚輩必須要尊敬他, 不然就不給我病人, 要我餓死.

又或像是上電視被主持人非善意的對待, 原因是那是人家的節目, 主持人有權力不按腳本來, 把錯誤推到我身上.  這又是哪裡成熟了? 只是因為他是主持人, 比我強勢而已.

又像是最近吳宗憲沒做好功課惹毛了動漫迷, 一般動漫迷圍剿中視以示抗議. 吳宗憲卻也只說"歡迎他們(宅男宅女)走出戶外, 這有益他們的健康." 連發表這一句時還是沒搞清楚"宅"這個字的定義. 只因為吳宗憲紅, 就可以亂說話嗎?

又像是陳俊旭博士出的書是台灣第一本講到好油壞油的, 卻被孫安迪出書說他才是台灣第一本. 孫安迪這樣的做法成熟了嗎? 只因為他在台灣出版界來說是上位者, 陳博士就該吃這樣的虧嗎?

西醫在長久的歷史以來就不停的打壓著自然醫學, 中醫, 另類療法等等的, 中間牽扯到的是利益, 而不是以一個客觀超然的角度來謀求全人健康的福祉. 這樣是成熟的行為嗎?

相信大家工作的環境也都遇過老闆不合理的要求, 大鯨魚強壓小蝦米的戲碼, 每天都在上演. (郭台銘一個不爽, 就可以把你告到脫褲子!)

諸如此類的例子時在是太多了, 根本列舉不完!


被欺負的人永遠被要求說" 你太幼稚了, 要成熟一點."

我這才發現, 幼稚跟成熟, 是多麼矛盾的存在啊~

真正幼稚的人, 是權力很強(不是能力喔), 不斷的欺壓別人, 然後叫別人要成熟的人.

所謂成熟的人, 就是要忍氣吞聲, 低聲下氣的被幼稚的人欺負, 這樣才是正港的成熟. 

總之, 越懂得低聲下氣的, 越懂得忍氣吞聲的, 才是越成熟的表現.

說到底, 成熟, 只是弱者的代名詞.

真理, 正義, 道德, 一點都不再重要! 那些都是屁!

所以我立志, 要當個超級幼稚的人~ 

請大家多多稱讚我幼稚, 多多鼓勵我耍幼稚.

我是個即使是幼稚, 也是要幼稚到極點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