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會納悶, 甚至看不順眼, 為什麼我一個名不經傳的小毛頭要叫小天王?

這個我在之前的文章有稍微提到了一下, 不過看來沒仔細看文章的人很多. 所以還是再重新說明一次好了~

首先把自然醫學的概念引進台灣的是崔玖教授. 她可是是人間國寶等級的人物唷~ 也因此她被奉為台灣自然醫學之母.

然後比我早回台灣而且在美國的醫學院裡受過正統自然醫學訓練的醫師有兩位, 第一位是黃馬莉博士, 第二位是陳俊旭博士. 兩位年紀都比我大, 而且臨床經驗也都相當的豐富. 所以再怎麼樣我也不可能是什麼自然醫學之父啊, 之母啊~ 大哥大, 大姐大, 等等的.

可是我想到, 如果只叫自然醫學博士王宥驊, 好像很沒有力的感覺... 也好像很普通....

像別人可是: 自然醫學之母崔玖教授. 或是: 暢銷書作者陳俊旭博士. 還有排毒教主林光常, 生機專家歐陽英等等的...

所以我想到了演藝界裡面比較常用到的稱號"小天王".

因為我本來就年紀小(跟各位醫學界前輩比較起來), 所以"小"字很適合我. 而且跟崔玖教授一樣, 她當初是美國賓州大學最年輕的華裔女教授. 我則是台灣目前最年輕的自然醫學博士.


有人認為叫個"天王"會很囂張或很屌等等的.

但是我們看喔~ 周杰倫號稱小天王... 他的音樂能力在蕭邦面前也是沒得比的吧? 但是大家還是稱呼他為小天王.

其他還有孫燕姿小天后, 蔡依林小天后, 楊丞琳口愛教主, 等等. 那是不是媽祖也要出來罵人, 說孫燕姿蔡依林什麼時後變成媽祖的分身啦?

如果真要為了天王或天后兩字就是囂張的話, 那周杰倫也早就被蕭邦的粉絲給生剝活吞了!

大眾是有智慧的, 知道這中間的差別, 知道這只是一個宣傳的手法.

所以"自然醫學小天王"這幾個字, 並沒有囂張或自以為了不起的意思.

純粹只是因為我本來就是晚輩, 然後出來闖蕩江湖總是需要一個響亮的名稱, 不是嗎?

希望各位醫學界的大哥大姐能夠了解到這是為了順應潮流的一種宣傳的手法. 也希望大家可以了解我的怪怪幽默感~

小天王, 真的就只有一個小字才是重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