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這是個大家都在追求身心靈成長的時代,我相信每一個人或多或少都有接觸過相關的課程、宗教和技巧,大家都在追求自我成長。

關於所謂自我成長這件事情,我的想法是,在學習的時候,要先把原有知道的東西先擺一邊,才能真正學到老師教導的東西(古代有禪宗杯子滿了就不能裝水的公案)。當然,如果老師教的東西真的很扯(詐騙,或是邪教)那就另當別論。

我自己在學習的過程中,也是不斷的放下舊的東西,才得以不斷的突破。在知名漫畫「七龍珠」裡的主角孫悟空是賽亞人,天生底子好,但是他還是不斷的跟隨著不同的師父學習,從龜仙人、貓仙人、神、到最後的界王。如果當時他執著於某一個老師的派別,他就不可能變強了。

雖說,適合我的方法,不一定適合你。但是,我能做到的,你一定也能做到。這是NLP的假設前提。而且重點是,我真的做到了。

所以,想要讓自己成長,變強變厲害,必須先有一顆開放的心,不去評斷現在所學的技巧。

技巧這些東西,只不過是一個工具。看透過所學的技巧能把你帶到哪去。

而當通達了以後,你會清楚明白的知道,能讓你很神,會讓你很自在的是"這個「與」那個技巧",而不是"這個「或」那個技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