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因為有著不同的人土風情, 不同的歷史已經生活背景, 也因此產生了許多不同的宗教.

比較多人熟悉的宗教有: 佛教, 道教, 天主教, 基督教, 等等~

之前提到了宗教對治療與健康的影響. 但是宗教與宗教之間是充滿了很多衝突與矛盾的. 原本應該引人向善的宗教卻常常為了教義上的不同而引發爭議, 甚至引發戰爭!

在我的看法裡面, 其實宗教之間是不應該有衝突的. 宗教之間差別的是所謂的"遊戲規則". 

(遊戲規則這四個字很妙, 容我有機會以後再聊)

我們在這邊舉代表東方的佛教跟代表西方的基督教好了.

這就好比是在同一個公園裡(地球), 有兩群小朋友, 一群玩的是捉迷藏(佛教), 另一群玩的是一二三木頭人(基督教). 

兩邊的遊戲規則不同. 大家都各自玩得很開心.

直到有一個玩木頭人的小朋友跑到玩捉迷藏的那邊, 他看到了捉迷藏的玩法跟他木頭人的玩法不同時, 他百思不解, 就說: "你這樣玩是錯的!"

其實就是這麼簡單的道理而已.

並沒有誰對誰錯.

真的要講分別, 我認為是教義上程度和深度的分別而已.

釋迦牟尼佛說法49年才涅盤, 而耶穌基督只傳道了三年就被釘上十字架.

所以佛教的經典有三藏十二部, 天主教基督教就只有一本聖經(而且耶穌只佔了其中一部分)

我相信今天如果耶穌活的更久, 講出來的東西會更多, 或許會讓兩個宗教的教義更加接近也說不定.

三年比上四十九年, 這就好比國小對博士的學歷.

博士跟小學生講微積分, 只會加減乘除的小學生, 當然會認為這位博士在跟他唬爛! 微積分是啥鬼東西? 聽都沒聽過!

(不過昨天有出現小朋友的心算幹掉八位博士的新聞喔, 所以說世事無絕對)

我在這邊並不是要講哪個宗教好或不好, 誰高誰低. 

我要跟大家說的是, 只要是勸人向善的, 不偷機摸狗, 不騙財騙色的, 都是好的宗教.

也只有在有正確的宗教信仰下, 才會有正確的神與佛來補強世俗醫學對靈方面治療的不足.

至於想玩捉迷藏還是木頭人?

大家自己玩的開心, 玩的快樂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