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開心,當然會生病:情緒排毒治百病》

 

你想什麼,就會造就你成為什麼樣的人。
別讓自己不開心,讓情緒排毒改變你的命運。


情緒,是來自心的訊息
排毒,必須從心排起

超越冷讀術的情緒讀心術,破解情緒密碼的身心靈平衡法——

☆原來藥草也可以化解負面情緒?
☆小小糖球竟然充滿大大的療癒能量
☆花的能量可以平衡你的情緒
☆來自EFT祖師爺的最正統情緒釋放技巧
☆居然也有「上帝啊請消除我的記憶吧」這種方法?
☆你也可以對自己的大腦直接輸入正向指令
☆露易絲賀密傳「鏡子法」讓你更愛自己

美國地產大亨唐納.川普說過:「贏家和輸家的差別,端看一個人在面對命運轉折時,所做出的反應。」
股神巴菲特也曾說過:「如果你無法控制你的情緒,你就無法控制你的金錢。」

因此,當我們面對選擇時,能夠不被負面情緒所影響,是決定你人生成功與否的重要關鍵!

當你的理想與現實兩相不符時,負面情緒就會在此刻生成。當壓力來臨時,身體會自動轉為防禦機制,經由自律神經的直接反應啟動「戰或逃」反應;而我們的血液會因自律神經的高度活絡,流向四肢的肌肉,而剩下在大腦的血液,往往只足夠供給滿足原始反應的爬蟲腦而已。試想,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能做出多有智慧的決定呢?

而當身體暴露於強大的壓力下,久而久之,就會累積成疾病。

能夠擁有真實有效的技巧來處理你的壓力與負面情緒,是生活在現代的人不可或缺的能力,但是,學校與家庭從來都沒有教導你該怎麼做。

「吸引力法則」簡單而論說:正面情緒帶來正面結果。所以反過來說:身體、心理與心靈總是充斥著負面情緒的人,會帶來負面結果。所以假設你擁有著覺得工作不滿意、感情不順利、健康出毛病等等的負面想法與狀況,你必須要從根基——情緒層面做處理才是根本之道。

加拿大自然醫學博士王佑驊在多年諮詢經驗中,找到了情緒與身體健康之中連結的奧祕,並將這些年來所領悟到的心得集結而成《不開心,當然會生病:情緒排毒治百病》一書,經由文字闡述出,如何透過情緒的平衡,幫助讀者找回身心健康。

疾病,其實就是你的情緒地圖,是你的心發出的警訊!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即使不菸不酒,也很重視養生、注意飲食,但仍然逃不過病魔的侵襲。所以,排毒必須從心排起,治病當然就是從治心開始。
以下例舉七種負面情緒與身體的對應關係:

第一種:挑剔、愛找毛病
內心希望掌控身邊的人事物,尤其嘴巴喜歡碎碎唸;這可能是幼年被管太多或保護過度所引起。這樣的人最容易出現與關節有關的問題,如關節炎。

第二種:生氣、憤怒
長期愛生氣的人,可能會導致身體發熱;任何與「熱」有關的疾病,如發燒、發炎及感染之類的問題,都與易怒的情緒有關。

第三種:後悔、懊惱
容易後悔的人,經常覺得自己是犧牲者。這樣的人較易充斥無力感與無助。臨床經驗發現不少癌症患者,都容易耽溺在懊惱的情緒中。

第四種:對自己憤怒、罪惡感
容易產生罪惡感,並會指責自己、對自己發怒,是一種自我攻擊與懲罰的行為,容易導致泡疹或自體免疫系統失調的問題。

第五種:羞恥感
這是一種普遍性的罪惡感,經常這樣,較易出現自我平衡的問題,對應到身體時,就容易產生血液方面的問題,連肝臟、免疫系統也會受到影響。

第六種:悲傷
會出現呼吸系統與水分調節系統如腎臟與膀胱的問題。如果持續壓抑,則會衍生為肺部、耳朵及鼻竇相關的問題。長期累積容易演變成心臟方面的問題。

第七種:恐懼
恐懼會引起腎上腺全面抗壓系統的啟動,當腎上腺素分泌時,血液會跑到四肢準備戰或逃的反應。這樣的人較易出現腸胃問題,然後再影響到腎與膀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