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我想要的好事馬上就發生!」
「我不想再等下去了!」

會有這樣的想法,往往是源自於你對於現狀的不滿,更明白一點,你處於你認為的劣勢狀態。

事情真的有你想像中的那麼糟糕嗎?其實未必的,會讓你覺得糟糕的只有你的想法而已。

禪宗有這樣的一個故事,一個和尚被一隻老虎追逐,最後只好往山崖壁上的樹枝跳過去。這讓他處在一個非常尷尬的狀態:眼前有猛獸,腳下是萬丈深淵,怎麼做都不對。這時候,和尚看到樹枝上碰巧結了一個甜美的果實,他就順手摘了下來,品嚐了果實的美味。

會希望與現況有所不同,是因為你並沒有專注在當下,你腦袋理想的只有過去與未來,偏偏這兩個都是當下的你所不可及的。過去的已經發生了,你無法改變,未來的還沒發生,也由不得你管。

大部分的時候,體驗旅程的本身才是我們需要的,目的地就也只是個地標而已。

想像如果你有一瓶上好的紅酒,你卻一口氣就把它乾了,而沒有去細細品嚐它,這是多麼的浪費和可惜呢?

最終,你會發現,你根本不需要好事馬上發生,因為它一直就都在你身邊,你也從來都不需要等待,你只需要去發現它的存在而已。

而當你專注在當下的時候,你反而能夠有機會能夠體會身邊一切的美好。而當你專注在一切美好的時候,接下來要發生的也一定只能是美好的事件,因為這是吸引力法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