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位約40歲的病人來找我諮詢, 是末期的腦瘤. 而這病史始於六七年前病人隻身在國外的癲癇.

病人因為腫瘤的關係, 有些許的語言障礙, 因此必須透過身旁的母親與妹妹跟我溝通.

西醫對這狀況束手無策, 也只能建議做化療試試看.

病人他們主要的問題是, 自然醫學對這末期腫瘤的幫助能有多大跟多快?因為時間真的不太多了.

其實, 面對腫瘤, 沒有任何醫生能有什麼把握, 不管是中醫西醫還是自然醫學.

我仔細的告訴他們自然醫學能做什麼, 也分析了化療對這腫瘤的好處與壞處.

我發現, 病人本身接觸過陳俊旭博士的書, 在國外也有做過量子的能量分析. 看得出來他本身很想以自然醫學的方式來讓自己恢復健康, 不過身邊的母親猶豫不決, 而妹妹更是一路質疑與嗆聲.

由於病史一開始是由癲癇的方式呈現, 就我所知, 癲癇的身體訊息是"被迫害感, 拒絕生活, 很大的掙扎感, 自我暴力行為, 離家出走". (露意絲‧賀 <身體療癒訊息>)

從他們家族的互動以及我之前看過的案例, 我更確認了這一點. 

從身心靈的角度來看, 癲癇的人往往是由於家裡父母管控的太多, 長期讓小孩無法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最後出現癲癇的症狀.

而這個個案可能當初因為要逃離父母的掌控, 才隻身到國外工作, 但可能在這過程中, 父母仍以高壓的方式控管他的一切, 所以癲癇才發生.

因為癲癇, 病人沒辦法自力更生, 所以只好回到台灣來, 而這又造成了更多的負面循環, 累積的負面壓力無法釋放, 最後演變成了癌症.

(中間要探討的還有病人是否因為生病而有所得?)

當然他們對這樣的分析是極為不齒的. 最後他們的決定是, 回家再考慮看看.

(後來我聽說, 原來他們來找我只是因為病人相信自然醫學, 可是他們是希望我能說服病人去做化療... 可是站在我的立場, 我都只是分析, 選擇權永遠在病人手上, 我不可能說服任何人去做什麼)

其實, 在我的眼中看來, 這位病人根本不需要任何醫生與任何治療.

只要父母真的希望兒子身體回復健康, 就給他一筆錢, 讓他去他想要去的地方生活, 然後, 過程中就不要再聯絡了.

不要再掌控他, 讓他開心一點, 身體很快就會好起來~

 

在我3月25日出版的新書"情緒排毒治百病", 會分享更多疾病背後的祕密與情緒處理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