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敬倫醫師

龍合骨科診所院所骨科、手外科、針灸專科醫師, 台灣大學商學碩士EMBA, 南京中醫藥大學中醫醫學博士

    追求健康,是人類永恆的大夢。隨著科技的進步,人們的壽命雖然獲得了許多的延長,但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代謝症候群等慢性病,以及因工作與壓力所帶來的身心問題,乃至許多新疾病的發生,卻更加長期地折磨著現代人。歸咎其原由,往往導因於不當的生活習慣、對環境破壞所引起的反撲、以及對身體不當照料及錯誤使用的結果。

 

 面對這樣的現象,我們對健康觀念也隨之進化,要用更謙卑的心與更寬闊的視野,回過頭來尋找這些造成健康威脅的根本原因,重新將「預防勝於治療」的工夫落實於生活中,檢視環境因素與人體間的互動,善用自然與人體自我療癒的能力,感受身體與生活中一切細節間的微妙關係,選擇對身體無害的自然方式來促進健康,進而體會到身心靈不可分的完整性,達到「全人健康」的目的。在歐美廣受重視的自然醫療,便正是走在這樣一個方向上。


  王佑驊博士融合其豐富的學養與寶貴經驗,完成這本《自然醫學DIY》,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將自然醫學的精要,帶到每一個人的居家生活中。這本書不同於其他某些自然醫學的書籍,因涵蓋太廣或缺乏系統而不易親近;而是提了簡單且可以自行操作的建議,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來累積對身體照顧的投資,實屬非常可貴。


  隨著資訊的快速傳遞,人們嘗試涉獵更多的健康知識,並希望藉由自己的力量,選擇安全簡便的方法,一方面防範疾病於未然,同時為健康打下基礎。王博士的這本著作,正符合此一潮流的期望,是認識自然醫學的極佳參考書,值得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