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長年看病都無法解決的問題, 有時候禱告或求神拜佛, 或是遇到通靈靈療者, 或是在佈道大會裡面得到奇蹟似的好轉, 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自然醫學講求的是身心靈三者的平衡. 每個人身體不舒服的原因都有可能來自身體, 心理, 或者是靈的影響.

如果是心理導致的問題, 那麼光處理身體或靈的話效果不大.

如果是靈導致的問題, 同樣的, 也不能光從身體或心理下手.

簡單的說, 如果沒有從問題的根源處理的話, 不管是什麼樣高科技或神奇的治療都效果有限.

反之, 如果是因為單純被刀割到或是因意外受傷的問題, 也應該盡快藉由西醫急救的方式來處理, 這時候就不需要管病人心理的狀況或靈性等等的問題了. 

想像如果被車撞到不送醫院卻仍然在旁禱告或求神拜佛, 這像話嗎?
想像如果是因為心理的問題或是靈的問題而吃西藥打針, 這也是同樣的荒唐!

我認為, 靈的部分包含了所謂的因果, 業障, 緣分, 命理, 風水, 占卜, 等等. 

能量的部分包含輻射電磁波等等也可以包含在這裡面, 畢竟都是能量的一個存在, 當然這中間的界線不一定很黑白分明的.

在我這邊的治療, 靈的部分我最初步會先詢問病人的宗教信仰.

如果是基督教或天主教的, 我會請他們回去多專心的禱告, 祈求上帝幫忙讓他們的身體越來越健康

如果是一般佛道教的, 我通常會建議他們去台北的龍山寺拜拜, 尤其是裡面的華陀, 靈驗的不得了.  在我臨床上的觀察甚至可以說, 有去拜的跟沒去拜的效果差很多呢~

在治療上, 我並沒有偏向任何一個特定的宗教. 因為我相信, 只要靈的部分有神或佛菩薩願意幫忙與加持的時候, 接下來要處理身與心的問題就會快很多~

當然, 我在靈方面的治療不會只叫病人去拜拜或禱告而已~ 這只是一個最前提我認為病人應該做的.

也因此, 除了有一個好醫師以外, 一個虔誠的宗教信仰可以說是掌管了你的病是否會好的主要關鍵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