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工作有史以來最長的一天! 從早上十點看到晚上十點! 一點空檔都沒有的忙!

其實因為在國外, 自然醫學醫師的存在比較接近家庭醫師, 或是所謂的基礎治療醫師(Primay Care Doctor), 所以在我們的實習中不會動不動就跟西醫一樣的來個啥大夜小夜的~ 之前在國外看診也頂多十個小時. 今天這樣的看診算是我這輩子最突破的一天啦~

不過話說回來, 今天也是蠻有趣的一天.

早上的頭一個門診的病人是一對很年輕的夫妻. 太太因為容易緊張受到驚嚇, 吃了西藥後一年胖了三十幾公斤. 但是老公對她不離不棄, 到處帶她求醫, 希望能把身體調回來. 從他們之間可以看到老公對老婆的關懷與細心愛護. 而且因為他們年輕, 我們一面講冷笑話一面看診, 這是個蠻有趣的過程.

接著還有遇到一位基督徒的病人, 因為他們全家人都是我在照護的. 所以這位媽媽問我, 會不會因為當了很多人的家庭醫師, 看到很多夫妻間相處的問題而對婚姻感到退卻?

我回答說, 不會啊~ 他們夫妻間相處不來是他們的問題, 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認為夫妻間相處需要彼此的相愛, 信任, 還有很好的EQ. 而且我相信我做的到, 也會選到適合我的對象, 所以我一點都不擔心~

晚上還來了一位大美女(不過已經結婚啦)的病人. 讓忙碌的一天增添了一點色彩~

下了班, 走出診所, 天已經黑到不行了... 但是卻沒有疲累的感覺!

我發現, 我還蠻愛這樣的生活的~ 看著每個來看我的病人一個一個康復起來, 心裡就會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