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都不好玩的潛意識】

好吧,或許。除非你找到正確的方法跟你的潛意識互動,不然你很難進到潛意識好好玩的境界。

很多時候當你無法心想事成時,就要先檢視一下是不是潛意識在搞鬼,而在我多年身心靈的研究裡面,潛意識是個第二難搞的傢伙。

究竟是怎樣的難搞法呢?你以為你真的很想要一份工作,或你以為你真的喜歡某某人,但是只要是潛意識並不這麼認為時,不管你再怎麼努力,都不會讓你成功。

潛意識到底是什麼?它除了紀錄你從小到大所接收到的資訊以外,還有強效保護你的功能。在接收訊息的過程當中,潛意識不斷地收集資料,它知道你的喜好,也知道你生命中經歷過哪些壓力與難關。

所以當你遇到了你表意識喜歡的工作,或是你表意識喜歡的一個人,它會去比對過去的資料庫來看看這對你來說是不是安全的?

請注意,潛意識所謂「安全」的定義與標準跟我們想的不太一樣。大致上來說,潛意識認為「維持現狀」是最安全的。

所以如果你曾經遇過一個會家暴的伴侶,分開了以後,潛意識會自動偏向找尋也是會有家暴的新伴侶給你,對潛意識來說,這是你所熟悉的,所以找同樣條件的是最安全的。之所以無法離開家暴伴侶的另一個理由則是,潛意識無法想像沒被家暴是什麼樣子(因為你不熟悉或是沒遭遇過),因此可能會對「沒家暴」感到害怕,所以讓你無法離開。

同樣的情況,可以舉一反三到你喜歡的新工作、要賺更多錢、想追求不同類型的對象、身體變健康等等,都有可能會被潛意識扯後腿。

另一種情況則是,你以為你想要A,但是潛意識其實想要B。如果你不知道潛意識真正想要什麼的話,那麼你跟A是永遠沒緣沒份的。

但是千萬不要錯怪潛意識啊,雖然它運作的方式常常會讓你感到哭笑不得,但是要記得,它是為了保護你而存在的,它的所作所為,都是最大的愛啊。

如果想要突破潛意識給你的桎梏,你必須要先有方法知道潛意識想要什麼,我在我的【一階 放下】與【生命重設技巧】課程裡都有仔細地教導如何辨識潛意識真正想法的技巧。辨識出來了之後,下一步要做的是說服它。

怎樣叫做說服潛意識呢?除了做量子轉化以外,我有時候還會給個案一些功課(不是情緒釋放喔,雖說情緒釋放也是一種處理潛意識的有效技巧)。

關鍵在於:如何說服潛意識,得到你所欲結果的好處多過壞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