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選擇相信什麼樣的信念呢?】

今天有一位個案,她跟我抱怨她的人生是多麼地不順遂,感情不順,小孩一個在家當伸手牌,整天打電動無所事事,另一個則是八點要上班可是十點了都還在家裡不出門,然後最近還出車禍,總之家運要有多糟糕就有多糟糕。

她問了我一句話:「老師,我前幾天看電視,看到有人說,人的一生從天上帶下多少錢是註定的,帶了多少就要還多少,沒有還掉之前是不可能有錢的,您說是真的嗎?」

我聽了差點把正在入口的水吐出來。

「或許吧,有一句話說『一飲一啄,皆有定數』,但是你要怎麼證明這是真的呢?難道你相信你欠上面多少,然後天上會有天使或菩薩出現幫你印證這件事嗎?」

我的老天,我真的很愛用這樣的比喻去形容。上帝跟菩薩請赦免我的罪吧。

她繼續說:「可是我有去做法事啊,就是要去補什麼財庫把這個欠債的還掉。」

「但是呢,什麼屁用都沒有對不對?」我馬上接著補上這一句。哼哼,我才不告訴你我也曾經幹過類似的蠢事呢。而且幫我做這法事的,自稱是瑤池金母分靈的師父家裡還是專門生產金紙在賣的呢。

這是個自由的世界,而世界上原本就充滿了許多不同宗教不同角度的論點。這些我都沒有意見,你也可以自由的去選擇你想相信什麼樣的論點與想法。

重點是,我會請你思考一下:「請問你相信了這個信念或這個論點後,對你的人生有什麼幫助嗎?」

如果你相信了某個論點或信念,然後只會讓你成為一個受害者(不管是金錢上或精神上的損失)的話,那麼勸你還是算了吧。覬覦你錢包的人何其多啊~

如果你相信了某個論點或信念,然後你會首先損失一筆金錢的話,那麼也勸你還是算了吧。因為這個論點或信念只會帶給別人好處,而不是你。

我常常告訴我的學生們,要善加選擇你所被說服相信的信念,正常交易,有來有往的,都不算吃虧。但是如果耍耍嘴皮,買空賣空的,一定要注意。而能讓你明哲保身的就是這麼一句話:「請問你相信了這個信念或這個論點後,對你的人生有什麼幫助嗎?」

原則上,我只相信對我有幫助的信念。

最後,請問當你接受了我告訴你的這個論點後,對你的人生又有什麼幫助呢?

零通靈博士事件簿
最怕被騙好騙滿
你不知道對我說謊是沒用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