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身心靈完整醫療改革
中山大學醫科所所長/羅錦興

 

醫療若不從「身心靈」的完整醫療下手,是無法根治或解讀現代人層出不窮的病痛,主流醫學也證實這觀點,卻礙於實證科學的限制而不知如何解套。世界第一本談論生理學的著作即中國的《內經》,已經提供身心靈的完整醫療,也礙於實證科學而漸漸被中醫界自我否定。然而,主導主流醫學的西方,卻長出「自然醫學」和「能量醫學」,造成擁有千年「身心靈」完整醫療發展史的東方,卻要到西方學習完整醫療!

作者深入淺出地介紹自然醫學如何用「心」治療身體,喚醒大家注重完整醫療,而不要太偏重只知射下目標病變部位的主流醫學。事實上,要改變醫療行為的不是醫生而是病人,若病人大膽去嘗試完整醫療(中醫、自然醫學、能量醫學),就會改變醫療市場,所以本書是在進行醫療改革,真正關心你們的健康,灌輸大家正確的健康概念。

個人專研脈診十二年(二○○三年開始),發現脈診是唯一非侵入式、可以量測全身健康狀況的工具,透過脈診了知全身健康狀況之後,用藥遣方如同佈陣的全身醫療,就非常迅速的療癒疾病,其速度之快,常常超乎各位對中醫慢治的想像,療效也常遠遠超過主流醫學的想像。由於脈診礙於實證科學的問題,也是躺在中醫二千多年,最近經由個人的突破,發展出可見脈象,使得脈診進入實證科學體系,正以中醫的全身醫療漸漸地影響主流醫學,修正主流醫醫學之目標導向治療的錯誤觀點。

各位務必要嘗試作者提出的簡易情緒排毒法,譬如EFT(自情術)或TAT(達帕思術),當你有所體會時,就會對完整醫療產生信念,雖然每個人的信念信號很小,但大眾聚集信念之後,就會匯成一股強大力量去修正主流醫學的方向,這對自己的健康幸福很重要。其實情緒排毒法、同類療法、花精療法皆源自中醫,中醫二千年來早有許多情緒治療技術(針灸、方劑、藥物),各位不妨由自然醫學的體驗,也來了解中醫,擴展自己完整健康的正確概念。

作者提及自然醫學的靈療技術,這也是東方擅長的技術,道學的「道」與佛學和瑜伽的「禪」都是,其中以佛學三藏十二部經說得最清楚。自然醫學的母體(記得《The Matrix》(駭客任務)這部電影)、能量場或訊息,可比擬於佛學的「阿賴耶」(第八意識)或心田,母體或阿賴耶會將大家日常的思維全部儲存,才能支持「因果論」的存在價值;而阿賴耶處理速度之快,一彈指的時間就有百千訊息流過。這大家難以相信,若舉例現今電腦幾G的處理速度,各位就會明瞭。由於速度太快,若非進入甚深禪定或透過祈禱,是無法體會能量場的。

我們生病的第一根源是靈的能量場出問題,一般人可從過去記憶去體會可觸及的能量場(即潛意識),自然醫學以「內在小孩」或「分靈體」來歸類一般人可觸及的潛意識(或習慣)來進行靈療,這是相當聰明而大家都可親自體驗的技巧,值得大家嘗試。

現在主流醫學主導全世界的健康,已經發現越補洞越大,健保體制搖搖欲墜就可知道主流醫學單一目標療法的明顯錯誤。聰明的你們,難道要把各位的健康全部交給主流醫學去處理嗎?主流醫學有其強項,本來就應該要善用,但其弱項卻是其大無比。若你的健康已非主流醫學所能迅速或妥善處理的,不妨以開放胸襟接納且親自體驗中醫、自然醫學、能量醫學的「身心靈」完整醫療,為自己的健康找到多樣化的組合,才是真正的多愛自己和多愛家人一些,也進而促成完整健康的社會。

 

不開心,當然會生病:情緒排毒治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