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到真實的自己】

如果有人問你,你是誰?你會怎麼回答呢?

相信每個人的答案都會不一樣。如果你專注在賺錢,你會說你是商人;如果你專注在帶小孩,你會說你是父親/母親;如果你專注在學術研究,你會說你是個學者,等等。

這些答案,都來自於每個人不同的價值觀,我們人生總共有七個面向來讓你挑戰與圓滿的:身體、心理、靈性、家庭、工作、金錢與關係。每一個面向,也就等同是一面鏡子,真真實實的反映出你的專注所在,讓你(或別人)知道你是誰。

我們來玩個小遊戲吧~

如果你定義你是個有錢人,但是沒有錢了.....

如果你定義你是個父親/母親,但是小孩不在身邊了.....

如果你定義你是學者,但是你來到了一個沒有文明的地方....

如果把這些外在的,讓你定義你是誰的東西都拿掉以後,你又是誰呢?

仔細的去思考一下,過去中,曾經讓你很開心的人事物,在這個當下還會讓你一樣的開心嗎?

定義你的,只是小我而已。那個不是真正的你。

真實的你,到底在哪裡呢?

只有當你不再有評斷,不再有負面的情緒時,你才會聽見內在來自真實的自己的聲音,你才能夠與自己的心對話。否則,你聽到的都只是小我的碎碎唸而已。

聽起來很神奇?那是因為從來沒有人教過你如何面對自己的負面情緒與小我的疲勞轟炸,但是這其實是有真實可操作,簡單可行的技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