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接受當下,還是心想事成? 】

一般心靈成長的課程可以分為兩大派別,一個是要你接受當下、活在當下;另一個則是教你心想事成。

當你想要使用心想事成的技巧時,你身邊可能會有人跳出來跟你說,你要面對現實,你必須要面對當下。這對很多初學者來說,無疑是被打了一記悶棍,熱情全部都被澆熄了。甚至,會產生更多的負面情緒。

其實,接受當下、活在當下很好,而且是很「應該」的事情,只可惜大部分的人連活在當下這件事情都做不到。

我認為,接納當下的一切,是很重要的基本功(我的著作「放下的力量」一書裡面有教你如何欣然接納目前所發生一切的技巧),因為如果無法接受當下的一切,其實後面的心想事成是連想都不用想的。

但是,活在當下、專注在當下會有什麼問題呢?依照吸引力法則,你只能,也只會吸引更多更多你當下所擁有的---- 也就是更多現況的東西,不管是好或不好的。(當然,如果你有想改變的東西的話,應該是現況不好的機率居多)

我教導我的學生們,你必須要能夠善用兩種機制,讓你的想法跟視野超越當下,唯有如此,你才有機會突破你當下的困境,得到符合你內在目標與價值觀的人生。

活在當下與心想事成,兩者之間有其密不可分之處,但也有其各自的陷阱。這些都值得大家仔細的去玩味、研究與實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