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為什麼會有負面情緒?】

要探討人為什麼會有負面情緒,必須要從演化的角度來看。

我們的祖先(原始人)可能會犯以下兩種錯誤:

一、認為樹叢後面有一隻老虎,但實際上並沒有;
二、認為樹叢後面沒有老虎,但實際上真的有。

第一個錯誤的代價是無謂的緊張和恐懼,而第二個錯誤的代價則是自己的生命。

所以在演化中,我們可以犯第一個錯誤幾千萬次,目的就是不讓自己有犯第二個錯誤的機會,因為只要一次就掰掰了。因此人體大腦的功能就是過度的高估威脅、過度的低估好機會(包括過度低估對抗威脅的資源)。

接下來我們透過信念系統確認這樣的資訊,並且忽視跟此無關的資訊。在我們大腦的杏仁核裡,甚至有防止恐懼被移除的部位(尤其是來自幼童時期的經驗)。

結果是,我們經常性的會對一些無傷大雅並且有能力處理的小事感覺到焦慮、擔心與害怕;另一方面則對於比自己期望更大的機會抱持不太大的希望。

基本上,大腦這玩意兒是很容易被「紙老虎」所驚嚇到而搞的自己雞飛狗跳的。

雖然經過數百萬年的演化,但是我們的身體構造跟原始人並沒有太大的差別。而大多數的現代人也沒有什麼機會會在樹叢後面遇到老虎了,取而代之的是長期慢性的壓力(每天工作壓力八小時,回家面對家庭壓力八小時,如果又失眠就真的很GG,因為連屬於自己最私人的八小時淨土也完蛋了)。所以我們現代人需要的是一個跟原始人完全不同的解除壓力的方式。

2015年的3月21-22日,我將會在【一階 放下】的課程中,透過種種不同的技巧(EFT與聖多納等等多重技巧),教導你學校與父母從來都沒有教過你,但是你卻應該知道的情緒排毒技巧。

透過放下的力量,你將會有效率的排除你的負面情緒,重新拾回生命的主控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