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真的滿足了你的願望,得到了你想要得到的人事物,通常你接下來會希望的是,一切都不要改變最好。

但是,這是真的嗎?

人生往往是這樣的:很多時候,當你得到了你之前想要得到的東西後,你可能會發現,這其實不是你想要的,你還想要更多,或是更好。

舉例來說,如果你得到了十億新台幣,你能百分百肯定你不會想要一百億新台幣,讓錢變更多嗎?

又或是,如果你得到了你的夢中情人,你能百分百肯定,當對方年華老去,或是生病的時候,或是死亡的時候,你不會想要其他的對象嗎?

我們往往希望事情能停留在我們想要的時刻,不要有任何變動,但是,我們的內心時時在變,慾望也會隨著不斷的更新,要滿足慾望是不可能的事情,要透過修行來讓自己不要有慾望,這本身就是一個宇宙超級無敵霹靂大的慾望啊~

變,是宇宙唯一不變的真理之一。每個人都想著不要變,但是每個人的內在卻又都渴望著變化。

舒適圈待久了,就會想離開一下。在外面累了,就又會想回到舒適圈。

肚子餓了,就會想填飽肚子。吃飽了,過了一段時間,肚子又空,又餓了。

人生是一連串的失衡、平衡、失衡、平衡的過程。

塔羅牌大阿爾克那中的第十六張牌是「塔」。其牌意是:突如其來的巨大變動。

老實說,這張牌可以說是在我之前學習多年塔羅牌的過程中最害怕會出現的一張牌。因為每次抽到的時候真的都沒有好事發生過。後來我還甚至在占卜時把這張牌從整副牌中移除,也因為害怕這張牌而跑去接觸天使牌,因為天使牌中沒有不好的牌。(不過也因為如此,喜歡使用天使牌的人,個性上往往會有逃避現實的傾向)

沒有人想要突如其來的巨大變動。尤其是你應付不來的重大事故。

但是,你應付不來眼前的重大事故,這是真的嗎?

你能百分百肯定這是真的嗎?(套用拜倫凱蒂的一念之轉)

其實,上天絕對不會在你沒有準備好時給你你應付不來的「功課」,甚至,會在事件發生之前給你些徵兆,只是你能否提前覺察到而已。

同樣的,再回到我超級喜歡的塞翁失馬的故事:

馬不見了,未必是壞事。

馬帶一群馬回來了,未必是好事。

而最後兒子跌斷了腿,也未必是壞事。

沒有一個發生的事件,是你不能去面對與應付的。

「塔」這張牌的牌意,除了突如其來的巨大變動之外,最後仍然埋了一個希望:這個巨大變動所帶來的破壞很有可能帶來更好的建設。

在印度教裡的派壞神濕婆,本身就聚集毀滅與創造的能力於一身。

聖經《創世紀》裡面的知名故事「諾亞方舟」,同樣也是敘述上帝把充滿邪惡的地球毀滅跟重新創造的過程。

之前提到的:「你應付不來面前的重大事故,這是真的嗎?」

透過一念之轉的反轉,我們得到,你眼前的重大事故,是你所應付得來的。

只要你了解到,你所遭遇的事件,都是你所能夠承受的,而且「毀滅」之後必定「伴隨」著重生而來。

那麼,生命中自然沒有了恐懼,而且,你會時時刻刻都期待著生命中的種種變動,也會時時刻刻都充滿著希望之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