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570662_bc_01

 

放下的力量已經正式出版發行囉~      

 

 

放下,是窺探宇宙實相的大門

  早在吸引力法則還未盛行之前,當時仍就讀醫學院的我,就已經窺見它的神奇之處了。

  在多倫多唸書時,因為人生地不熟,多半待在宿舍裡。幸好當時的好友Tim很照顧我,大部分的休閒時光都靠他載著我到處遊山玩水。有一天我的電腦壞了,學生時期又沒什麼錢,不禁懊惱著自己交友不夠廣闊,心想:「如果有認識的人在賣電腦該有多好,這樣我就可以用比較便宜的價錢買到電腦了。」不久之後,Tim就跟我說,他找到一份賣電腦的業務工作了。於是我得以用非常優惠的員工價買到心目中頂級裝備的電腦。

  由於Tim忙於工作,於是接下來的兩個月,我只能宅在宿舍裡,這下子我又悶了。心裡又默默浮現一個念頭:「如果Tim可以來帶我出去玩,那該有多好!」沒想到,幾天後,Tim又跑來跟我說,他不幹了。於是我們又開始到處吃吃喝喝。

  這只是一個開始,後來包括房子、車子、工作,都可以運用吸引力法則得以實現。這些大小案例在我生命中真的不勝枚舉。

  然而,我發現在這樣的運用過程中,總是會有漏洞。有了這個東西,就會再想要其他的;或是獲得了一個賺錢的機會,原有的其他收入卻會出問題。我驚覺,運用了所謂的吸引力法則,我並沒有比較快樂,甚至為我的生命帶來了莫大的痛苦。幸虧醫學院的求學過程,將我培養成一個追求實務、技術與成效的人,於是我開始一頭栽進身心靈的領域,希望藉此尋找出有效果的方法與答案。

  我不斷地學習,從命理、占卜、心理學,到催眠、NLP(Neuro-Linguistic Programming的縮寫,中文譯為「神經語言程式學」),也涉及傳統宗教與新時代(New Age)思想等等。在學習的過程,我發現「情緒」在身心靈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於是有了《情緒排毒治百病》這本書。

  但是當我以為釋放負面情緒就是答案,我的成長之旅得以喘息之時,沒想到生命又出現了更艱難的挑戰。這過程曾經讓我憤怒得想要殺掉某些人,也曾經絕望到想結束自己的生命。這也促使我繼續踏上這身心靈成長之路。

  我接觸到不同派別的放下技巧,透過整合以及不斷的使用與練習,終於有機會窺探到這宇宙真理的樣貌。最終,我發現,不管用什麼技巧得到了什麼,我真正想要的東西一直是很簡單的:一個快樂以及平順天然的人生。

  我想,這對每個人來說一樣都很重要。並非人人都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但生命中卻同樣會遇到不順心,甚至絕望的事。這些事就像一頭兇猛無比的野獸,無情地朝你撲弒而來,讓你感到恐懼、害怕。但這些其實都是引導每個人通往喜悅之路的必要條件,沒有一個不是「愛」的化身,前提是:你必須知道如何運用適當的技巧來面對它們。

  我將會在本書之中提到,每個人在身心靈成長的不同階段所分別需要的不同技巧。身心靈之旅可以分為三個階段,「放下技巧」是我認為唯一能夠貫穿三個階段的方法。

  我一向不喜歡閱讀一些透過故事教導人放下的文章。因為我很清楚,當一個人心情不好的時候,很多道理其實都是聽不進去的。老實說,別人的故事干卿何事!我是一個務實的人,「給我方法,其餘免談!」是我每每看完故事之後會說的話。

  本書與其他書不同之處在於,它提供了明確而且有效的放下技巧,而不是紙上談兵。而放下技巧是:當你掌握好了以後,就是一個運用起來簡單又快速,不需要透過大腦的方法。放下,是一個本能。

  療癒者在治療別人之前,必須先治療自己。我也曾經迷失在自己的痛苦之中,也曾經歷過許多陷阱、錯誤、死巷;以往我經常感覺到無力、無助、無依無靠,但最終我找到了超越的方法。這條路我已經走過來了,也將它們寫於書中與讀者分享。書裡所提的技巧可以幫助在身心靈旅途上的你少走許多冤枉路,學會了放下技巧,你隨時隨地都可以幫助自己。你會發現,這是你這一生最值得的投資。

  我開設了相關的課程,將透過我個人的經驗來幫助大家更有效掌握放下技巧,歡迎大家透過我的Facebook及部落格報名,也歡迎大家在網路上討論並分享心得,讓每一個人都可以擁有平順天然的人生。

  在此我要感謝商周出版社的藍萍,讓本書有機會面世。也感謝所有教導我、幫助過我的老師們。感謝在文字上給予我幫助的貓眼娜娜、歐文、凱雯、Hugo以及建真。最後,也感謝買了本書的你,感謝你的選擇,也請相信自己的選擇。

引言

  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會有一個清單,包含所有你想改變的、想擁有的、希望能創造出來的事情。

  今天你拿著這本書,可能是因為在嘗試改變之中,遭遇了下列的三種狀況:

  一、你嘗試了種種方法,花了很多精力、時間與金錢,但是任何改變都沒有發生。

  二、你嘗試了種種方法,花了很多精力、時間與金錢,有些事的狀況變好了,但是效果並沒有持續,又或者有一個情況好轉了,就會有另一個情況開始變得更糟糕了。

  三、可能你真的得到了某些成果,卻驚覺這些與你原本的期待不一樣,它並沒有改變你的人生,你也沒有因為得到成果而變得更快樂。

  你會遭遇到上述這些狀況的原因是:在種種方法中,最重要的關鍵步驟一直鮮為人知;如何辨別關鍵者,更是少之又少。即便知道問題所在,也無法正確實行方法的效能,因為大家一直以為「是」的東西,不一定是真的。我會在本書詳細解說,只要掌握正確的方法,那麼上述問題通通能迎刃而解。

  當然,你不需要相信我,完全不需要馬上相信我。自己親身體悟比什麼都重要。

  現在,請跟隨我,做以下的簡單練習:

  首先,讓任何一件令你不愉快的事情在心頭浮現,去感受它所帶給你的感覺、心情或情緒。接下來心中默唸:

  「我可以把這個感覺放下、釋放掉嗎?」
  這時,請誠實回答自己,什麼樣的答案都可以。
  然後,默唸:
  「我要把這個感覺放下、釋放掉嗎?」
  同樣,請誠實回答自己。
  最後,再默唸:
  「我什麼時候要把這個感覺放下、釋放掉呢?」
  
  誠實回答自己之後,再回想這件不愉快的事所帶給你的感覺、心情或情緒。細細感受之後,和先前做比較,看看是不是讓你輕鬆許多了呢?

  沒錯,這就是釋放、放下的力量。
  請不要小看放下的力量,只要藉由這三個簡單的問句,就可以解決你人生的所有問題。

  當然,這三個問句只是基礎中的基礎。隨著書裡的內容,我會告訴你如何把這三個問句發揮到淋漓盡致,無所不能。

  接下來的旅程,你將會彷彿身處愛麗絲夢遊仙境,所見是奇幻的,體驗卻是無比真實的。

  請接受我誠摯的邀請,跟隨著我走。我會讓你知道通往仙境的兔子洞究竟有多深。請記住,我將引領你看見的,只是真相,不多也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