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凡是跟身心靈或宗教扯上關係的,就必定有靜心跟靜坐的部分存在著。那麼靜心、靜坐到底是在做什麼?

你會聽到的答案會有千百種。我曾經練習靜坐長達二十年,但是我發現我並沒有達到這些所謂的答案。

所以我先停止了靜坐的練習。

後來我發現,所謂靜坐,靜心,並不是只有坐下來的才是,也並不是只有坐下來才能達到。

當然這個話題可以無限的延伸下去,甚至出好幾本書都可以。

我想分享一下我的看法:在放下之前的欣然接納,那就是靜心。

而靜心的過程並不是為了讓你達到什麼高深的境界,什麼梵我合一的境界,什麼神通法力,都不是!

靜心,是讓你暫時從生命之流中抽離,來觀察你當下生命的走勢而已。然後你可以重新做選擇(真正的選擇只有在靜心的時候你才看的到)。

如此而已。

能時時刻刻靜心的人,就是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