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cret.jpg 

 

《祕密》這一本書可謂在世界上造成了旋風,這兩年跟「吸引力法則」有關的資訊充滿了整個世界。也很熱中這方面的資訊,不過在看過這麼多本書後,我發現「真正的秘密」根本還沒說出來。

市面上所有的書都在教導大家正向思考,過不要抱怨的生活。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正面思考背後的負面的情緒怎麼辦呢?正向思考後就真的會心想事成了嗎?

 

揭開「祕密」不成功的神祕面紗

  「負面情緒」跟「正面情緒」一樣,都是我們身心靈的一部分,並不會因為我們轉成正向「思考」後就憑空消失;相反的,它可能成為扯後腿的角色。

        舉例來說,當你參加一個比賽時,大家都想得第一名,正向思考的會叫你心中要默念:「我一定會得第一名!」只是,萬一你心中的OS是:其實我沒那麼行、其實某某對手比我厲害很多……甚至開始多想萬一成名,會不會影響工作與生活?那麼,你想你的正面思考會打得贏負面情緒嗎?最後的結果想當然是不盡人意。

負面情緒有多麼的重要 對我們的影響有多麼的大

可見,主動設定的「正面思考」並不代表就一定能激起「正面情緒」;負面情緒從潛意識發起的影響力更為驚人,因此,只是透過正向思考來壓抑自己內在的負面情緒,讓自己「想想好的就好,別去想壞的!」其實是一種沒有幫助的壓抑,就像吃西藥來抑制症狀一樣糟糕。

所以,我們甚至可以大膽的說,當你的「祕密」與「吸引力法則」沒辦法成功,很可能的原因,就是出在你沒有清除掉潛意識的負面情緒。

那要怎樣清除負面情緒呢?我個人推薦情緒釋放技巧(EFT)

 

(本文取自我的書"情緒排毒治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