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論是網路或是身邊都有人問到我在台灣開課教撥恩技巧有什麼限制等等的問題? 所以今天在這邊跟大家說明一下.

首先撥恩技巧的教學會分成兩個部分. 一個是大眾普及班. 另一個是專業班.

大眾普及班是不限資格, 任何人都可以來學習的. 在這邊會教導大家如何在家裡幫家人或朋友做些基本撥恩技巧的動作. 主要的目的是讓大家都有機會接觸到撥恩技巧. 課程是四堂. 上完課後會得到Bowen College官方Bowen Manual Therapist(撥恩手療師)的證照.

專業班則是只提供給醫療專業人士學習. 學員必須提供西醫或中醫等相關證明. 專業班裡面的資訊會比較多比較複雜, 適合讓醫師們可以用來幫助病人改善身體狀況. 專業班還會分初級班跟高階班. 每個班各四到五堂課. 上完兩階段的課後會得到Bowen College官方 Certified Bowen Therapist(撥恩療法師)的證照. 而關於證照上的正式名稱官方可能還會有修改.

會分大眾普及班與專業班則是因為Bowen College官方不希望有學藝未精的人或是非醫療專業人士打著撥恩療法的名聲但是卻做不到撥恩應該有的效果. 這是為了確保一般民眾的權益, 我想沒有人願意被一個來路不明的人亂做撥恩技巧吧~

將來還會有台灣的會刊或網站. 會定期公布官方認可的撥恩療法師名單, 違反規則的人也會在被取消資格時公開. 藉由這樣的機制讓民眾可以尋求有認證的安全服務.

以上是一些說在前頭的醜話. 我們都希望在台灣能提供的是一個高標準高規格的撥恩技巧. 這樣大家才會有保障.

那接下來是開班的說明. 其實這就很簡單了~ 只要有十個人就可以開班, 當然還需要一個場地, 每三個人就應該要有一張診療床或按摩床. 人數則不要超過21人為主, 以確保教學的品質.

對台灣來說, 這是一個新的技巧, 目前我是保持開放的態度. 有湊到十個人並找到地點與診療床的都可以來找我開課. 也歡迎原本就有場地並在開班的單位跟我連絡. 大家可以有更具體的合作計畫, 來讓撥恩技巧在台灣能更普及.

上課時間以星期天為主, 原則上四天. 至於連絡方式, 請多使用留言版, 可以留下連絡的電子郵件. 這樣是一個最不會漏信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