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撥恩技巧教材的動作之一)


當初我快要從CCNM畢業時, 我已經決定好將來要回台灣發展了.

我仔細的想了想, 一回到台灣, 為了不違反醫療法, 我不能做的有:

    針灸(我在我們班上針灸分數是很高的, 但是我可不想在台灣偷偷摸摸的幫別人針灸當密醫) 

    西方藥草(台灣沒管制, 而且我也不想違法)

    順勢療法 (目前在台灣的製劑種類甚少, 國外一般順勢療法醫師的診所裡至少都需要上萬種製劑才夠使用)

那我還剩下什麼呢? 臨床營養學? 台灣連單顆500mg的維他命C都不能合法進口, 整個醫療的環境是極度封閉的. 加上我很討厭別人一聽到自然醫學就馬上誤認是在賣健康食品的, 所以我就開始尋找看看有什麼是不違法, 而且又可以帶回台灣的?

於是我想到"療法". 首先接觸到的是Cranial Sacral(顱骨療法), 但是後來發現這療法在台灣已經流傳很久, 而且制度已經被許多不專業的人士破壞了. 因此就不考慮了.

接著我接觸到量子, 這真是個好東西. 我只能說我一次又一次的被量子神奇的地方震撼著. 不過今天在這邊先談撥恩技巧~

最後我看到有些同學在學撥恩技巧. 我好奇的問他們撥恩技巧是什麼? 但是沒有人能給我滿意的答案. 只是有人跟我說, 這是類似physical homeopathy(物理的順勢療法, 或身體的順勢療法)的東西. 光是這一句話, 就引發了我莫大的興趣. 因為當時的我非常醉心於順勢療法的鑽研, 於是我就報名參加上課了~

當時的我有很嚴重的腕關節隧道症候群, 因為常常要使用電腦打報告, 我的右手臂是嚴重到只要一碰到桌面, 甚至只要一碰到右手臂都會痛的不得了的那種. 我有請我一位擁有大陸神經外科醫師兼中醫資格的同學幫我針灸, 往往也只能讓我舒緩個一兩天的疼痛而已. 而學校裡面脊骨神經的老師也沒辦法幫我處理, 教了我一些伸展的動作, 但是一點用都沒有.

直到我遇到我的老師 Dr Bolliger的時候, 我告訴她我的狀況, 她抓起我的左手, 輕輕幾個動作, 接著是右手, 也是輕描淡寫的幾個動作. 很神奇的是, 我右手就不再疼痛了! 

當下的我對撥恩技巧馬上折服. 而且比同期任何人都更加努力的學習與練習撥恩技巧.

跟量子一樣, 一直到現在, 我仍然是一次又一次的被撥恩技巧神奇的效果所震撼著~

其實還有最重要的一點是, 我認為真正的"醫者"就是能在沒有任何藥物,保健食品, 還有其他工具的情況下, 仍然具有幫助病人療癒能力的人. 而撥恩技巧正好符合了這一點. (但讀者或許會說, 整脊按摩推拿不也是不需要工具嗎? 那撥恩療法又有哪邊特別了? 告訴大家, 當然有!這中間的差別請容我後敘.) 

撥恩技巧, 真的是上天賜予人類最寶貴的恩典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