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四個月要出境一次的時間. 因為最近診比較滿, 不想耽誤到客人們的健康, 所以上個星期四我選擇了當天香港來回的行程, 也就是星期四晚上六點半的飛機, 八點半到香港, 然後十一點從香港起飛回台灣的行程.

其實這樣的遊記是沒什麼好寫的啦~ 總之就是帶著九把刀的書"在甘比亞釣水鬼的男人"在飛機上看, 看完了就拿出NDS消磨時間, 到了香港出關再入關, 回到家已經是半夜了... 真的是很無聊的一個晚上.

不過我想講的是, 當我在香港機場候機室的時候, 那邊有一家屈臣氏, 我就好奇過去看看, 看有沒有什麼台灣沒有的產品(這算是職業病的一種吧, 呵呵). 我發現除了有很多來自大陸的中藥成藥產品之外(像是萬金油或是什麼跌打油之類的), 最吸引我的是一堆藍莓萃取物的商品, 上面標榜的是可以幫助很多眼睛方面的問題. 這讓小天王很心動! 因為我的眼睛從小就因為看書看太多, 打電動看漫畫太多而不是很好. 當下看了產品的一些說明跟數據報告, 覺得可以買來試試看. 但是看到標價又讓我皺了眉頭, 這年頭只要扯到天然健康食品就只有一個"貴"字. 所以我打算使用O環測試來看看這樣的產品對我是否有幫助?

於是我左手拿著產品, 便興沖沖的請店員小姐幫我拉開右手. 但是小姐不知怎麼的, 說"我不知道妳要我做什麼."於是我跟她解釋了一下O環測試的原理, 並告訴她我是自然醫學醫師, 我只是想請她幫忙讓我知道產品好不好. 而這位小姐卻還是說"不行, 我不可以幫你這樣的忙." 這整個讓我覺得很莫名其妙(不過我想她也是覺得我很莫名其妙吧.)

到底要不要買呢? 這樣大家就僵持不下. 還好我脖子上掛有一條保平安的項鍊. 我隨即拿出來做靈擺的測試. 嘿嘿~ 逆時針旋轉. 表示這產品對我是沒有幫助的. 那就不用考慮什麼買不買的問題了.產品放回架上, 拍拍屁股看我的九把刀, 等我的飛機.

我覺得賣健康產品的店員應該多了解一下這方面的測試方法, 這應該也是職業進修的一種吧~ 

我曾經有一位病人看了我的文章後, 也是非常相信O環測試的. 他會到處去檢測, 避免買到不適合自己的產品. 不過有一次他看到某某博士推薦的產品, 這位博士能言善道, 也把產品講的很神. 我的這位病人就在沒有做O環測試的情況下, 被某某博士名字的金字招牌給沖昏了頭, 結果買回家後對這產品一點反應都沒有!  這才跟我提到這樣的事件.

在這邊想要告訴大家的是, 市面上太多產品了. 除了基本的產品本身不黑心, 不用人工合成的因素要考量以外, 產品本身其實沒有好壞, 只有適不適合.

所以如果不方便做O環測試的話, 還可以使用靈擺的方式來做一個輔助. 希望大家都能購買到對自己有幫助的健康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