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語中有這樣的一段故事:

有一次孔子厄於陳蔡,跟從的人已經七天沒有吃了,子貢將自己所販來的貨品,想辦法運送出重圍,換來米,顏回和仲由兩人,在一間破屋裡煮飯,正好屋頂上有一團黑灰,落在飯中,顏回當即將之吃掉,此舉給在屋外的子貢撞見。

子貢向孔子問道:「仁人廉士到了窮困的時候,也有變節的嗎?」

孔子說:「既然變節,怎可為仁人廉士呢?」

子貢說:「像顏回這樣有德的人當然不致改節的了。」

子曰:「是的,回不會改節的。」

子貢便將所見告訴孔子,子曰:「我相信顏回有仁德已經很久了,雖然如你所說這件事,不免讓我懷疑,若顏回真的吃了,那必定另有緣故的。」

孔子召顏回告訴他:「我夢見先人,似乎對我有所啟示或庇佑的樣子,你去炊飯,我餓了,想吃飯呢!」

顏回說:「先煮的飯,有屋上的黑灰落下,我想若任它在上面,則不潔淨了;若將飯倒掉,大家都在飢餓的情況下,又未免太可惜了。不如讓我來吃掉,免得大家都吃不潔的飯,於是我就吃下去了。」

孔子說:「對的,若我遇到這樣的事,也要吃下去的。」事情傳開,顏回更倍加受到尊敬。


這故事說明了, 很多事情即使是親眼見到的都未必是真實的, 何況是沒親眼見到的事情呢?

各位愛找別人家小朋友麻煩的醫界前輩還有無聊又沒膽具名的路人啊~ 自然醫學醫師不是西醫! 您們真的了解自然醫學, 真的了解我嗎? 

請別再矮化自然醫學了~ 這樣的行為跟大陸無所不用其極欺壓台灣有什麼兩樣呢?


故事原文網址:http://www.1bird.net/5821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