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四日晚上有一位署名MaC的網友在我奇摩的部落格留了言給我, 我在回覆時不小心把它刪了, 因為刪掉的話很不尊重留言的網友, 所以這邊特別貼出來~

MaC網友留言如下:

王先生,你不要再大頭症了,年輕人要謙虛一點,不要動不動就說自己是天王,學學醫學界的前輩吧,我就沒聽過黃達夫醫師或門諾醫院的黃勝雄院長炫耀自己的顯赫資歷,何況您的資歷與經歷也真的很普通。醫學有太多的未知,在你只有了解一點點的時候,還是謙虛一點的好。

首先感謝McA的留言與指教~

為什麼會叫小天王? 我之前特別寫過文章說明了~ 希望大家可以再看一下~

不過針對MaC的留言, 我想我還是再說明一下好了~

我想最重要的一點大家都沒搞清楚的是, 我不是西醫. 我在國外取得的資格是自然醫學醫師. 在國外, 自然醫學不屬於西醫管理(國外的脊骨神經醫師, 中醫師跟同類療法醫師等也都不受西醫管制).我們有獨立的教育體系, 對待疾病的思考哲學, 也有屬於我們的實習以及醫療的制度, 都跟西醫有著很大的分別.自然醫學不是西醫!

所以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受到這麼多西醫界人士的關愛?

我所謂的小天王, 除了因為我年紀小資歷淺, 而且是個宣傳的噱頭以外, 還因為目前在台灣具有正統北美洲自然醫學醫師資格的只有三位. 黃馬莉博士, 陳俊旭博士, 以及年紀最小的我. 所以在這三位裡面, 我當然只能稱為小小的小天王啦~

所以我從來沒稱我自己為西醫小天王, 我只有說自己是自然醫學小天王. 請大家要搞清楚喔~ 體系是不同的唷~ 因此, 我想這麼比喻好了, 武當派掌門人會去干涉少林寺方丈今天要選誰當下任方丈嗎? 陳水扁有資格管國民黨今天推選誰出來選總統嗎? 這在國際間已經形同干涉他國內政囉~ 我在此希望大家能好好的想一想中間的是非邏輯概念~ 好嗎?

接著MaC說我資歷普普~ 是的~ 我相信沒有一位從醫學院畢業出來短短幾年的醫生能有多顯赫的資歷. 資歷是靠時間跟經驗累積出來的. 我知道我的路還有很長, 我承認我有很多不懂的地方, 也有很多需要學習與進步的空間. 也希望有朝一日, 我也能像黃達夫跟黃勝雄兩位醫師一樣有顯赫的資歷.

不過話說回來, 我的專業領域是在自然醫學, 而不是在西醫的對抗療法. 在自然醫學方面, 我我受過的專業訓練是很多西醫醫學院裡所沒有的. 很多時候知識的多寡深淺跟年紀沒有關係. 釋迦牟尼佛跟耶穌基督的門徒裡一樣有年紀比他們大的, 而這些門徒並不會因為年紀比教主大就瞧不起這兩位教主, 反而更是虛心的受教. 所謂術業有專攻, 聞道有先後. 先聞道者得~ 我的確是真真實實在溫哥華的SFU大學畢業後再到多倫多的加拿大自然醫學院(CCNM)上課且實習了整整四年並且通過了所有相關的考試並取得資格. 

誠如MaC所說, 醫學有太多的未知, 我了解的只有一點點. 但是在自然醫學裡面, 我雖然年紀小資歷淺, 可是目前在台灣有真正有在北美洲這樣讀書實習而取得資格的也就只有三位. 這樣不知道大家了解嗎?

其實我發現台灣有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全世界的前輩, 不管是演藝界或商業界, 大家都希望後繼有人, 有人可以接班. 可是我在台灣短短兩年所遇到很多都是老鳥壓菜鳥的狀況. 可是我明明不是西醫啊~ 有人可以告訴我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呢? 我何德何能啦? 難道...這是對抗療法的本質嗎?

我們來看幾個例子:

朱木炎得到奧運金牌, 難道楊傳廣就要出來叫他不要大頭症, 叫他要謙虛嗎?

周杰倫CD賣的很好, 現在是歌壇小天王, 難道張菲胡瓜吳宗憲就要出來叫他不要大頭症, 叫他要謙虛嗎?

李安得到國際知名獎項時, 難道侯孝賢跟朱延平要跳出來叫他不要大頭症, 叫他要謙虛嗎?

陳履安女兒陳宇慧的小說得大陸武俠小說大獎, 甚至被封為女金庸. 難道金庸要跳出來叫她不要大頭症, 叫她要謙虛嗎?

林志玲被稱台灣第一名模時, 人家蕭薔不也是很有風度? 而現在林志玲面對白歆惠跟隋棠不也一樣坦然?

當有人問起王偉忠怕不怕新的製作人崛起時, 王偉忠回答"我巴不得趕快有新人把我幹掉!"

他們的教育程度跟資歷都未必"顯赫", 但是卻都很關心在乎誰是接班人? 但是為什麼有資質能讀到醫學院的精英知識分子並且有"顯赫資歷的"卻反而完全比不上這些人有風度呢? 這真是讓我百思不解, 捶胸頓足啊~

總而言之, 我在這邊想強調的是, 我不是西醫. 我的小天王只是在自然醫學界的, 大家體系不同, 請各位西醫的人士就放過我吧~ 不然您們要管的人可多著呢~ 請管管香港劉張黎郭四天王, 台灣綠營四天王, 還有周杰倫, 蔡依林, 孫燕姿, 張惠妹~ 他們可都是天王天后級的喔~ 甚至還有排毒教主林光常, 口愛教主楊丞琳, 玉女掌門人周慧敏, 美容教主大S, 管都管不完呢~ (反倒像是A錢的趙健銘醫師, 還有最近林口長庚涉嫌性侵的彭姓住院醫師, 還有桃園縣衛生所摧殘雛妓的主任何姓醫師, 這些才是西醫體制內應該要多管管的人吧~ 請問小天王三個字又傷害到誰了呢?)

我認為當醫師真正要在意的, 是有沒有把病人的身心靈安頓好? 有沒有盡全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有沒有努力的去追求更新的知識來幫助病人? 甚至古文有云, 上醫更是要憂國憂民啊~! 各位又何必在這邊浪費寶貴的時間為了區區小天王三個字來打無謂的筆戰呢?

我們在做的, 不都是希望讓生病的人能夠趕快恢復到最健康的狀態嗎? 不應該都是為了病人的福祉所著想嗎? 因此我希望大家不要再在小天王三個字做文章了~ 各位醫學的前輩出道這麼久了, 相信為人處事都應該很成熟, 都應該要對事不對人.  別老是找不是自己家裡小朋友的麻煩. 如果今天對自然醫學有興趣的, 歡迎大家研究討論~ 但是其他方面就還是敬謝不敏了~

這也是我最後一次回應相關性的文章或留言. 我還是希望大家能夠和平共處~ 否則醫學界互相鬥來鬥去的, 豈不是讓大家看笑話?

請讓專業回歸專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