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王說: 今天既然放颱風假, 就把拖了很久的香港自由行寫完吧~



(圖為黃大仙廟)

這天是第三天, 也是最後一天在香港囉~

首先是check-out, 然後把行李寄放在飯店, 因為回程的班機是晚上的, 這樣我下午還是可以晃來晃去~


(最好是牛奶可以幫你腸道做運動啦~ 只會讓你拉肚子吧!)

最後中午這一餐要吃什麼很讓我傷腦筋. 可以選的種類很多, 但是要顧慮到整天的行程安排. 最後決定了, 來香港當然要到茶餐廳的~

港式茶餐廳應該是香港在殖民時代的產物, 在這邊客人可以同時享受到中式和西式的餐點. 以前在溫哥華跟多倫多的時候也經常在茶餐廳吃飯呢~

看了菜單一陣子, 最後決定吃的是黑胡椒牛排. ㄟ~ 各位讀者一定會覺得很奇怪, 怎麼大老遠跑到香港還來吃這種台灣路邊攤一百元就有的東西?

這您就有所不知啦~ 路邊攤一百覺得便宜又划算? 吃過香港的再來跟我說吧~ (雖然比較過後我覺得最划算的是在多倫多的城市茶餐廳)

請看圖片! 不用我多說什麼了~ 牛排是大又厚! 還冒煙冒個不停! 同場加映港式奶茶以及中西式的湯自選一種, 再加上牛油吐司. 這樣只要台幣240喔~ (多倫多的還多了餐前生菜沙拉以及飯後的冰淇淋, 價錢因為兌換率的關係稍微貴了一點, 但以加拿大的生活水平來說, 還是物超所值啊)


(看到沒? 會冒煙的牛排啊!)


(再來一張! 這張可以看到它驚人的尺寸!)

其實剛移民到加拿大, 是很期待吃老外的牛排的. 但是真正吃到了的時候, 真的很想在地上滾著哭喊"這不是牛排啊!" 因為老外比較喜歡肋眼的部位, 跟我們在台灣從小吃到大的是不同的. 附帶一提, 我吃過最好吃的牛排是在加拿大亞伯達省的安格斯牛排, 那濃郁的口感跟香氣, 到現在還是找不到文字可以形容.

話題扯遠了, 吃飽喝足後, 就準備出發往黃大仙廟. 在路上還意外的發現量子醫學中心, 這邊產品跟項目都很齊全, 看來香港人對這方面的接受度遠比台灣人高啊~


(座落於太子道西上的量子醫學中心. 可惜那天沒營業, 不然就去拜訪一下)

搭了地鐵來到黃大仙廟後, 當然就是拜拜啦~ 當做是拜訪名勝古蹟也好, 出來玩嘛~ 不然下午的時間我還真不知道要去哪邊晃?

在這邊我發現到香販賣的香遠比你所需要插的香多很多. 我買了一把香跟紙金, 發現光是要把香全都點起來就是一件很困難的挑戰! 光這個部分我大概就點了三五分鐘吧! 而當我來到最後一個香爐的時候, 手上的香還剩下一大把! 在旁的義工就叫我把剩下的香都插上去了. 


(拜拜香火基本款, 好多的香啊~)


(人手一把香, 香香相連到天邊. 老婆婆香到最高點, 心中有香香!)                                   (跟台灣不太一樣, 並不是所有的香都要插在香爐裡)

點這麼多香除了不環保外, 吸多了對人體也是一件很不妙得事情. 這方面真的很希望廟方可以跟香販好好溝通一下.

講到香, 香港這麼小的地方, 抽菸的人數感覺上比台灣多很多! 因為在路上行走的時候, 幾乎沒有一刻是沒有二手煙的! 而且在商場裡面很多店家也是在店裡照抽不誤. 舉凡這種店的我就直接跳過不逛了. (話說回來, 微風廣場星巴克外面的廣場抽菸的人也真是不少啊! 抽菸真的有這麼爽嗎?)


(在地鐵看到由譚詠麟代言的關心大腸癌的廣告, 蠻有創意的. 咦! 這樣不就透露出譚詠麟已經50歲了嗎?)


結束在黃大仙廟的行程後, 我又來到中環. 這次是跟一位兩年前在香港認識的朋友Grace碰面.

兩年前我跟家人在香港跟著一群名為無量光的能量工作者進行了為期八天的能量治療以及學習. Grace是裡面的一位助教.

無量光他們有趣的地方是在於他們盡量使用現代人能了解的, 比較科學的名稱來解釋因果以及能量相關的概念. 因為我本身對佛教有很深的研究, 所以馬上就很清楚他們在做的是什麼. 

這次跟Grace見面主要是跟她分享這兩年來我在台灣所學習到的, 關於能量以及靈方面的心得. 順便也問一下無量光這兩年來有什麼新的概念或進展.

我認為我這兩年最大的發現是所謂的"遊戲規則". 也就是說, 在特定的遊戲規則範圍內, 參與遊戲的人只會看到符合遊戲規則的事物. (這方面的事情容後再敘) 就這方面我們做了蠻多的討論跟心得交換的. 這也是蠻有趣的一個交流.

聊完天後我就回到飯店, 拿了行李, 搭機場快線回到機場. 在機場吃了大力水手炸雞. 為什麼吃呢? 因為這是台灣沒有的店, 之前在多倫多看到, 但一直都沒有機會吃, 今天總算是吃到了. 結論呢? 我一點也沒後悔之前沒吃到! 真的是不怎麼樣的東西啊!


(香港心晴行動慈善基金, 是香港唯一專住情緒健康的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 真希望台灣也能有這樣的活動跟組織啊~ 情緒的健康真的太重要了!)

然後經過一個多小時的飛機, 終於回到台灣, 結束了香港三天兩夜的自由行囉~

有人會問小天王, 在外面都這樣亂吃, 不會被陳博士扁嗎? 因為吃錯了當然會生病啊~!

告訴大家, 小天王有秘招的! 那就是排毒! 難得出門玩, 總不能什麼都不吃, 那多掃興啊! 

事後排毒, 排毒就對了!

因為排毒之後, 就無毒一身輕啦! (天啊! 我太會耍冷了, 對不起喔)


後記: 無毒一身輕在林光常事件爆發後已經被政府要求全面下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