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在書局看到林光常的新書出版了, 忍不住寫了一篇文章貼在部落格上面. 結果卻被公關公司說不要沒事樹敵, 最後那篇文章被迫刪除~

今天報紙上看到林光常被起訴, 真是大快人心! 正義終於得以伸張!

我之所以會對林先生這麼有意見, 除了他的學歷都是騙人的以外, 最重要的是, 他把不正確的排毒觀念帶給了台灣的民眾. 

排毒不是一件簡單的學問. 不是吃吃素, 搞搞生機, 信信上帝, 吞吞酵素, 就可以達到的事情. 如果沒有事先很清楚的了解病人的生活起居習慣以及病史, 每個人都推薦同樣的產品, 這樣跟西醫有什麼兩樣?

光看他的排毒餐就知道, 癌症病人怎麼可以只光吃那麼少種類的蔬菜? 要攝取多樣的蔬果才能有足夠的蛋白質跟養分啊~ 連基本的營養都不夠了, 怎麼有體力來對付癌細胞?

更糟糕的是, 目前台灣沒有真正了解排毒的人可以出來反駁林光常所寫的書. 而即使有出版了國外翻譯的排毒書籍也沒人廣為宣傳, 這些好書就漸漸的被騙子的書所淹沒~  


林光常等人這樣的惡搞, 讓我們在台灣推廣正統自然醫學倍感艱辛! 很容易被誤會我也是騙子之一啊~

當然了, 從這件新聞也突顯出台灣醫界很嚴重的另一個問題:

今天那位癌症的病人, 即使百分百聽從了西醫的指示做手術, 化療或放療, 請問這樣就能百分之百保證她的癌症不會轉移嗎?

為什麼大家不去看看被西醫醫死的癌症患者有多少呢?

今時今日的社會是給西醫醫死了是理所當然, 遇到另類療法醫不好時就全部指證別人是騙子! (當然, 在這邊不得不又提到, 有正統自然醫學醫師資格的全台灣只有三個人. 我是那三個其中之一. )

這樣合理嗎? 像話嗎?

台灣的醫療環境真是讓人心痛啊~ 但是又不得不讓人想多花點心思來保護容易受騙上當的民眾....

政府如果再不正視自然醫學方面的認證問題的話, 起訴了一個林光常, 還會有千千萬萬個林光常繼續騙台灣人的錢!


新聞網頁連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905/17/jyhu.html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905/69/jyq5.html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905/17/jyef.html

排毒教父林光常遭起訴(聯合報)
于 2007-09-04 , 17:19:34:

曾被稱為「排毒教父」的林光常,四年前以「無毒一身輕」及「排毒餐」等著作掀起養生飲食風潮,但有癌症患者聽信他「只要吃我的排毒餐,不必化療」的說法,導致延誤治療,病情惡化;板橋地檢署昨天將林光常依常業詐欺等罪起訴,並具體求刑七年。

林光常宣稱自己是醫師、教授,向民眾推廣他的「排毒餐」、「地瓜餐」、「喝好水」、「備長炭」、「瀑布負離子」等聲稱有療效的食品,在海內外的知名度頗高。

本案是一名四十四歲乳癌患者呂育嫻向檢察官提出告訴。她指控說,當時看到林光常的「無毒一身輕」著作,「彷彿看到一盞明燈」,決定不聽醫師的治療意見,花了廿多萬元買林的產品,並拍攝見證廣告,上電視推展排毒療法;未料兩年多後(九十五年)再檢查,癌細胞已惡化,移轉到淋巴。

檢察官起訴說,林光常的最高學歷為健行工專電機科(已改制為青雲大學),卻對外宣稱是「美國環球大學東 方醫學 博士」,具有醫師、教授資格,以取信於消費者。事實上,美國環球大學並未經我國及美國認可。

檢方指出,林光常明知所販售的產品不具有「治療癌症」及「排毒」等效果,也未經衛生署或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核可或安全認證,卻藉由多家電視頻道、其「無毒一身輕」等書籍著作或VCD有聲書,強力播送見證人使用前後的見證。

林光常在這些書籍、廣告或有聲書中宣稱,「血癌不可做化療、放療,不然會誤診」、「在大陸地區做過臨床實驗」、「在醫院開過門診」、「曾以喝胡蘿蔔汁方式,治療癌症病患成功案例」,訛稱產品具有治療乳癌、肝癌、淨化血液、增加纖維質及排出宿便以大量排毒,可使腫瘤縮小等誇大不實療效,使不知情的大眾陷入錯誤而購買。

檢方認為,林光常利用患者亟欲治癒癌症的心理,施用詐術鼓吹被害人購買產品,並要求放棄正當醫療行為,導致病情惡化延誤治療時機,惡性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