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今年三月底在診所後面的防火巷裡撿到了一隻小貓, 到現在也已經收養了他五個月了.

貓咪我取名叫將將, 英文名是Ginger~ 

將將雖然讓我的生活多了點樂趣, 至少一個人生活多了個伴, 但是隨著手上的抓傷跟咬傷越來越嚴重, 家裡的杯子被打破的越來越多, 更別說是其他貓咪喜歡搞的破壞了... 我則也是試過了網路上書上看來的各種管教貓咪的方法, 像是彈他鼻子, 扁他(不是很大力的那種), 發出高頻率的聲音嚇他等等. 他卻仍然每天我行我素, 自得其樂的生活著~

甚至有時候連晚上睡覺都不得安寧. 因為將將還是小貓, 很黏人, 晚上常常會在我房門外面喵喵叫吵著要進來...

曾經有好幾次萌生了想把他轉讓給別人的念頭... (我用了"萌"這個字耶~ 好萌的部落格喔) 可是有人說這麼大的貓咪可能沒人要了...

直到我朋友跟我提到了帶他去結紮的建議.

她說, 公的貓咪戴去結紮後會比較乖, 比較好教養. 而且因為貓咪發情時不像人類是懂得控制的, 幫他結紮好過讓他沒有的發洩來的好.

其實對於將將, 我是採用非常自然醫學的角度來對待他的.

除了剛撿到他時必須要打蟲吃了點要以外, 獸醫建議要打的預防針我根本就沒帶將將去打. 因為自然醫學是反對預防針跟疫苗的. 我們相信貓體與生俱來的自癒力以及免疫系統的力量.

當然就更別說是去爪了~ 想到就覺得很痛! 

今天我抱著將將在我懷裡玩的時候, 我看了他的蛋蛋好一會兒....

心裡真的很掙扎要不要帶他去結紮? 

我想到了他的蛋蛋即將被切掉, 然後丟到哪邊? 垃圾桶嗎? 然後就慢慢的腐爛掉嗎? 想到從此以後他就不完整了.... 真的不知道怎麼辦啊...

各位親愛的網友們, 有沒有養貓達人可以給我點建議呢? 到底怎麼樣才能讓他乖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