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報紙看到了演藝版的一篇報導寫著: "徐若瑄頸椎走位 一度傳顏面失調" 又看到她回台灣把已經走位的頸椎推回去, 並且開始進行復健. 

加上之前的拇趾外翻動手術事件, 真是讓我為這位可愛的女藝人感到膽顫心驚啊~ 

其實她的這些問題都可以使用很溫和有效的自然醫學來得到一個圓滿的處理.


在自然醫學裡面, 我們其實是比較反對整脊的. 在自然醫學醫師的求學過程中, 我們也必須要學習整脊的基本手法, 所以我對整脊有基本的認識與了解, 也因此我更堅守我的立場.

為什麼呢? 因為人體的脊椎是一塊塊的骨頭疊起來的.  脊椎之所以會直或側彎都是因為旁邊肌肉拉扯不平均的關係. 所以應該要處理的是脊椎兩側的肌肉而不是脊椎本身!

整脊或推拿師傅會用特殊的手法把脫位的脊椎給推回"正確"的位置. 但是老實說, 在推的過程, 到底誰能保證推的力道是正確的呢? 太用力, 會把脊椎推過頭, 也有可能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太小力, 推了等於白推. 

復健更不在話下, 還沒有完全恢復的肌肉組織馬上就被復健師拿去操, 能復健得好的也很難.

在這樣的情況下, 我會比較推薦徐若瑄來體驗一下撥恩療法. 天底下沒有任何人了解妳身體的問題多過妳自己的大腦.

撥恩療法不需要暴力的在身體上硬"喬", 而是用溫和的手法跟大腦溝通, 讓大腦知道哪個部位出了問題了, 讓大腦自己做出調整跟療癒的動作, 這是最安全, 也是最完美的.

而事後的保養我會推薦彼拉底斯, 因為跟瑜珈比較起來, 彼拉底斯溫和的多, 也對脊椎的肌肉有強化的作用.

至於拇指外翻, 除了要穿適合的鞋子外, 撥恩療法也可以做出適度的治療~

不過話說回來, 徐若瑄也應該在拍戲之餘多注意自己的安全, 不管怎麼樣, 預防永遠是勝於治療的~


附帶一提, 真的要整脊的話, 就得要找真正受過正統訓練的醫師才有保障喔~ 

臨床上我也有跟這方面的醫師合作過, 跟撥恩療法搭配起來效果更好呢~

所以在這邊推薦一下我們診所的黃如玉博士與彭士峰博士. 都是在美國取得脊骨神經醫學博士資格的精英喔~



報導及圖片原文: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1/3969945.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