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假, 所以下午自已跑去微風廣場看了哈利波特: 鳳凰會的密令.

有的人說這部片拍得不好, 也有人說拍的一般. 我覺得撇開我已經看過小說來看的話, 的確是很多細節沒有交代的很清楚, 很多能表現出更多張力的部分都很可惜的沒有拍攝到.

不過因為事先已經看過小說了, 所以我在看電影的過程很自然的把小說的內容跟電影所遺漏的部分連結起來. 相對的, 我每次都會為了拍攝團隊把小說的情節實體化的功力讚嘆不已. 

所以真的要建議喜歡哈利波特的朋友, 一定要先看完小說再去看電影啊~

這次電影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哈利一行人騎著飛天掃帚在倫敦市區跟泰晤士河上飛行的畫面. 這完完全全了打破了大家認為魔法世界跟現實生活完全是兩回事的刻板印象. 

我記得很久以前, 我跟一位演藝圈內的人士聊到, 如果有一個故事的背景設定是在現代的生活裡, 但是卻有人會飛天遁地的功夫跟打鬥的畫面, 這樣一定很有趣. 結果我被那位演藝圈的人士笑我傻, 說現在沒有人想看那樣子的東西. 結果過了不久電影駭客任務(The Matrix)就大賣! 

人會因為夢想而偉大, 但是也會隨著年齡的成長夢想隨著現實的壓力而破滅. 

大家看看, 目前世界上成功的人士, 哪一個不是從夢想開始的? 微軟的比爾蓋茲從夢想設計出了視窗系統; JK羅琳從她的夢想寫出了哈利波特; 史提芬史匹柏從他的夢想拍攝了一部又一部膾炙人口的好電影!

看完了哈利波特, 心中那股充滿夢想的熱情似乎又被點燃了~

別笑我幼稚~ 一個沒有夢想的人, 他/她的人生也就隨著夢想的消逝而停滯不前了~

想要找回充滿夢想的熱情, 熱血, 與衝動嗎? 可以來診所找我聊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