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王宥驊自然醫學博士



昨天晚上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 好難過. 明明就已經看了一整天的診了, 應該是累到不行才對的呀~ 怎麼會睡不著呢?

我平常睡前也會看一些書, 尤其是一些文字或內容比較生硬的書, 通常只要看個一兩頁我就會倒頭大睡了. 但這次這一招卻一點用也沒有. 我處於一個極度疲倦但卻又睡不著的超尷尬狀態.

時間已經來到凌晨五點半了... 再不睡隔天跟公關公司開會我就起不來了...

於是我開始回想, 到底我是做了什麼事情....

原來罪魁禍首是, 昨晚我比較晚吃晚飯, 而且在晚餐期間喝了一杯茶...

對! 就是這一杯茶! 我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其實我的體質對某些東西是很敏感的, 咖啡因就是其中一個. 所以我盡量都讓自己不要在晚上六點鐘以後喝茶(咖啡早就不喝很久了!)  昨晚因為疏忽而不小心喝了一杯茶, 害苦了自己.

所以很簡單, 吃了一些退黑激素就搞定啦~ 半個小時內我就睡著了.

當然了, 這是因為導致問題的原因並不是很嚴重, 也不是長期的問題, 退黑激素就可以解決了. 如果是長期失眠的朋友, 就必須要好好的做自然醫學的諮詢, 除了找出失眠的原因外, 也要做一下身心靈的調整, 才會吃得好睡得好.

古人說, "吾日三省吾身", 到了現代, 除了行為舉止外, 我想應該改成 "吾日三省吾食". 

保持一個良好的飲食日記, 如果哪天身體突然有哪些不舒服的症狀時, 那就是身體發出的訊息會很誠實的告訴您哪些東西吃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