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王宥驊醫學博士



<喝水有什麼好處?>

我們人體70%是水分, 因此如果水分不夠了, 我們的身體就無法正常的運作, 也沒辦法有效的新陳代謝, 體內的毒素就會累積, 無法排出.

當身體獲得了需要的水分, 體內的液體就會處於完美的均衡狀態. 因此所有的機能, 像是內分泌, 肝腎的代謝等等, 都會開始維持並保持在最佳運作的狀態.

<如何挑選好水呢?>

其實據我所知, 高雄的一些居民因為工業區的汙染, 他們都必須要買水. 或者是大家都很迷信礦泉水, 或是一些廠商送的水. 但是這些水真的都是好水嗎?

即使是礦泉水, 我們能確保這個水沒有受到環境汙染或是酸雨的影響嗎?

在台灣, 水要煮沸才能喝, 這是最基本的. 在國外的許多國家, 雖然生水是可以引用的, 但是基本上大家都有裝過濾器的習慣. 而目前醫學上公認最安全最純淨的水就是鹼性電解水, 或是鹼性離子水.

電解水就是把自來水經由過濾後, 透過電解板, 使水分子重新排列, 過程會製造出酸性跟鹼性的水. 我們要喝的, 就是鹼性的部份.

經過了電解, 不但水變成鹼性的, 而且水分子也變小了, 適合細胞的吸收, 可以中和身體裡面的自由基或酸性毒素, 改善酸性體質.

<那一天要喝多少水才夠呢?>

正常來說, 每個人每天必須要喝八杯水, 一杯250cc. 這並不包含我們每天吃的飯喝的湯以及青菜水果裡面的水分. 而且如果體重超重的話, 更需要喝水. 大約每超過11公斤就需要多喝一杯開水. 當然如果天氣炎熱或運動過後流汗, 我們更是需要適時的補充水分. 但是有的人會覺得八杯水好多, 喝水反而變成負擔. 建議大家可以分開早中晚各喝850cc. 當然每個人體質不同, 一開始以六杯水為基準, 慢慢的再增加到八杯水, 看看自己的身體是否適應最重要.

而各位朋友如果覺得水沒有味道不好喝的話, 不妨在水裡加一片檸檬, 這樣不但水變的比較好喝, 檸檬還可以刺激膽汁的分泌還有肝臟的新陳代謝功能.

很多時候, 身體覺得不舒服但又不知道原因嗎? 答案很簡單, 你沒有生病, 你只是口渴而已! 健康的答案, 就在好水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