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王宥驊自然醫學博士


今天的新聞報導中有一篇標題是這樣的:

世衛叩關再挫 歷來最大挫敗

我突發奇想, 想說如果把文中裡面的台灣改成自然醫學, 而WHO改為西醫或是衛生署的話, 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 請大家看看:

對於台灣衛生署自然醫學第十一度叩關,而且是首度申請成為台灣衛生組織會員,但卻遭到歷來最大挫敗,除了中西醫都不支持,所有其他的的民俗療法中,近三成都沒表示支持。

台灣衛生署組織第六十屆年會在台北市召開,有關自然醫學入會案,經討論後以一百四十八票比十七票決定不把此案列入議程。不支持以「自然醫學」之名加入台灣衛生組織案的醫療體系,除了西醫、中醫、各體系外,其他包括民俗療法以及美容業者,將近三成不表支持。

不過在投票後,西醫、中醫、民俗療法業者都發言表示,支持自然醫學「有意義的參與在台灣衛生署架構下的衛生活動」,中西醫並且表示「支持自然醫學醫師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台灣衛生署大會」。

大會之前,西醫已經向我方表達明確的立場,而台灣衛生署署長侯勝茂在台北告訴媒體,台灣採行「西醫壟斷」政策,不支持自然醫學成為台灣衛生署組織的會員,西醫重視的是自然醫學專家的參與。當自然醫學醫師等提出申請入會一事,侯勝茂以相同的說法回應。

在台北,據可靠消息上周指出,西醫是否會發言表示支持,要看屆時的狀況而定。這回西醫不在投票前發言,而是投票後表態,其用意非常清楚了。(自然醫學記者王小驊台北報導)




原文如下

世衛叩關再挫 歷來最大挫敗


更新日期:2007/05/15 04:00
對於世界衛生大會(WHA)我國第十一度叩關,而且是首度申請成為世界衛生組織(WHO)會員國,但卻遭到歷來最大挫敗,除了美日等國都不支持,我國的邦交國中,近三成都沒表示支持。(劉芳 華府報導)

世衛組織第六十屆年會在日內瓦召開,有關台灣入會案,經討論後以一百四十八票比十七票決定不把此案列入議程。不支持以「台灣」之名加入世衛組織案的國家,除了美國、日本、加拿大、歐盟各國外,我國的邦交國中,將近三成不表支持。

我國的二十五個邦交國當中,教廷不是世衛組織的會員,其餘二十四國,哥斯大黎加投票反對,巴拿馬、尼加拉瓜、馬紹爾群島及剛建交的聖露西亞缺席,海地棄權,多明尼加因為欠繳會費等原因無權投票,其餘十七國投下支持票。投下反對票的哥斯大黎加事後表示,是投錯票,來不及更正了。而且與過去幾年相比,大會中支持大陸的比例逐年升高,相對的,支持我國的持續降低。

不過在投票後,美國、日本、加拿大、歐盟都發言表示,支持台灣「有意義的參與在世衛架構下的衛生活動」,美、日並且表示「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衛大會」。

大會之前,美方已經向我方表達明確的立場,而美國衛生及福利部長李維特在日內瓦告訴媒體,美國採行「一個中國」政策,不支持台灣成為世衛組織的會員國,美國重視的是台灣專家的參與。當中共衛生部長高強提出台灣申請入會一事,李維特以相同的說法回應。

在華府,駐美代表吳釗燮上周指出,美方是否會發言表示支持,要看屆時的狀況而定。這回美國不在投票前發言,而是投票後表態,其用意非常清楚了。(中廣記者劉芳美國華盛頓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514/1/ebrf.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