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衛視 元氣小站專訪系列

06年11月28日~ 12月5日 播出

作者 王宥驊 自然醫學博士



<飲料中所隱藏的糖分跟酸性>



現代人的飲食裡,除了熱量不缺以外,什麼都缺!

其實任何有濃度不是純水的飲料,都會需要身體的水去跟他們稀釋。如此一來,身體的水分就會流失了 所以要知道,喝飲料並不是喝水喔 。

還有,飲料裡面的糖分也是很恐怖的。市面上一罐375ml的碳酸飲料,上面標示的糖分大約是十個茶匙,相當於我們正常人一天所需要的糖分攝取量。

而且現在在美國每三個人就有一個胖子,每個人每天攝取的糖分高達53茶匙。而過多的糖在血液會造成體質變酸,這是造成很多慢性病的根源之一喔。

所有的碳酸飲料PH都在2.5-4.0 是強酸性的,會對牙齒跟身體造成腐蝕的作用。而且根據丹麥跟哈佛大學的研究報告都指出,常喝碳酸飲料的人,會導致身體鈣質的流失而比平常人更容易造成骨質疏鬆症。

<那如果改喝茶或咖啡呢?>

其實茶跟咖啡本身都是屬於利尿的飲料,所以當你喝了一杯咖啡或茶,它們會在你身上帶走相當於兩杯的水喔~ 所以喝了這些飲料等於是身體水分的流失。像奶茶就是一個最糟糕的組合。有令人發胖的糖,有令人過敏的牛奶,還有讓你身體水分流失的茶,所以還是勸大家少喝為妙。

<喝水都會胖? 沒這回事!>

而且告訴大家一個小秘密~ 其實我們身體裡傳導飢餓跟口渴訊息到大腦的神經線路是一樣的,所以下次肚子餓的時候,不妨先喝一大杯水如果不餓了,那就是因為你只是口渴而已。如此一來,還可以有抑制食慾的減肥效果喔~


所以口渴了就要多喝水,不要再喝市售的飲料啦~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 2006 Richard Wan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