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 日期:2006年12月20日
自然醫學減重多管齊下就是不吃藥

--------------------------------------------------------------------------------

 記者關嘉慶/台北報導

 減肥已是全民運動,雖然已經有藥物可以達到減肥目的,不過,想要減肥最好還是以少吃多動為主,最近就有診所推出以「自然醫學」來減重,強調是以多管齊下方式來進行,但是,就是不吃藥。

 根據統計,每 3個人中,就 1人的體重過重,全世界都在為肥胖問題傷腦筋,不只是美觀問題,因為肥胖所引起的疾病可不少;雖然目前已有諾美婷、羅氏鮮或是雞尾酒複方的減肥用藥,可以用來控制肥胖者的食慾或是排出油脂以達到減肥目的,但是,這些藥品伴隨而來的副作用也不少。

 自然醫學博士王博顯指出,目前西醫減重都少不了開西藥,但是,這些藥品往往有口乾、心悸、想睡覺、便秘、噁心與冒汗等副作用,這些不適症狀,往往會直接或間接影響減重者的生活與工作。

 日前就有演藝人員吳佩慈指稱使用減肥藥一天後就出現心悸,就放棄服用減肥藥;另一位藝人許孟哲也是在使用減肥藥之後出現脾氣暴躁的情形,他雖然否認是因為減肥導致情緒失控,不過,他則坦承在停用減肥藥後有腹胖現象。

 減肥藥並不能長期使用,主要就是會對身體或多或少造成一定的傷害,王博顯即表示,西藥運作的方式是藉由阻斷與抑制身體自然訊息傳導的功能來達到減重目的,但是細胞並不能吸收分解這些藥物的化學成分,隨之而來的就是會造成肝腎的負擔,也會使毒素累積,以及使免疫系統耗弱等問題產生。

 王博顯強調,以自然醫學來減重,會從身心靈各方面先予以評估,由於肥胖不只是病,而且是身心靈失調的結果,身體上的肥胖,只是最末端的物理性呈現;所以,有很多人會肥胖,有可能是因為自卑所產生的壓力下,才藉由從食物來發洩補償,所以,必須要先找出問題之所在。

 接下來,想要減肥的方法可多了,王博顯說,不只是少吃多動,還可以利用水療法、撥恩療法、量子醫學療法等;所謂的水療法是以冷熱水交替方式,進而能促進新陳代謝,至於撥恩療法則是藉由身體上的能量點,以手撥肌肉來達到使大腦下指令,以達到減重目的。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 2006 Richard Wan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