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是永遠的但書】

一位個案的他小孩之前因為學測沒考到醫學院,現在要準備指考,考某醫學院的牙醫,當時我幫他看,我認為小孩很適合當牙醫,當了牙醫也會很賺。而且這次考應該會穩上,沒有問題。

這個案面有難色說,可是最近他孩子因為第一次學測沒考好,搞得自己神經兮兮的,家裡一點噪音都不可以有,只要家裡有人吵到他,他脾氣就會爆發,把學測沒考好都怪罪到家人,開始罵人。

於是我說:「那這的確是一個很大的干擾因素,情緒不穩定的話,影響會不小。這樣吧,我處理一下他的情緒,然後你們家人當然就配合著點,盡量也不要吵他,讓他可以好好專心讀書。」

最近我得到回報,這小孩沒考上,差了五十多分。五十多分可不是只差一點點啊,跟我當初算的也差太遠了吧~ 

我依稀記得那天我離開時,說了這樣的話:「他可以考得上牙醫,但是,有一個但書...」我說。「但書?」對方問。「情緒無法穩定下來讀書,一直神經兮兮又脾氣暴躁的話,就無法保證會考上喔~」

很多時候,當你經常性處於負面情緒時,潛意識就會習慣在「負面情緒是你的常態」這件事上面。對潛意識來說,維持現狀是最穩定的狀態。如果你都很負面時,除了吸引力法則會不斷吸引負面事件給你以外,你根本連跟任何會帶給你正面情緒的事件(例如:考上醫學院)都沾不上邊。

這樣的案例實在是不勝枚舉,很多都是當下調了有改善,事情出現一定程度的變化。但是最終卻輸給了自己的負面情緒,包括感情要求復合的、想要談成生意的、工作面試等等的,都是一樣。

你說,這樣代表量子轉化無效,還是老師你算的不準確呢?

我知道,以往的算命師都是以鐵口直斷為榮,說什麼中什麼才叫厲害。但那是在大家認為命運是不可改變的時代。如果我說你會考上什麼你就會考上什麼,那只不過代表了你是被命運玩弄在掌股之間的小棋子而已。對以前的人來說,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幸福。

現在是個命運操之在個人的時代,每個人都有能力改變自己的命運。很多的東西,往往在一瞬間,一個起心動念之下,就會出現不同的結果了。對現代的人來說,其實也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幸福。

我說,當下那個moment算,當然算得準,但是再神準也敵不過你之後的一個念頭,你的自由意志。

而情緒,是事情能否成就永遠的關鍵,也是永遠的但書啊~

零通靈博士事件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