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奧修講的一個故事。我的解讀是,開悟是一種熟練的技巧,是技術性的,但就也只是那樣而已。當你達到開悟的那種很深刻的寧靜後,頭腦沒有改變,你是沒有任何創造的。

所以我說我推崇拜倫凱蒂的「一念之轉」技巧,因為它可以很快速的讓人達到平靜、開悟的境界。但是你會發現,當你熟練後,你會因為經常性的處在寧靜的狀態而無法變化出任何東西。你的世界會是死的。(雖說這樣對「一念之轉」的粉絲可能比較失禮,但是我認為「一念之轉」不太容易讓你圓滿你想要的渴望。我曾經誤以為這樣的開悟狀態就是修行的最高境界,但其實不然。)

但是在這個寧靜的過程,就是與神性合一的過程。我們必須在這個點上,投入你的愛,你對世界的愛。那麼,在你投入的當下,你的頭腦改變了,你的世界就跟著改變了,這就是「量子轉化」。

我是實事求是的人,以上的看法,都來自我二十多年研究身心靈的親身體驗與實踐。「量子轉化」,就是架構在覺醒開悟,並且超越覺醒開悟的技巧。

--------------------------------------------------------------------------------------------

我聽過一個非常有名的故事:

  這個故事是關於一個偉大的瑜伽行者,他非常有名,國王答應他,如果他能夠進入很深的三摩地而且留在地底下一年,國王要給他全國最好的馬作為報償,國王知道那個瑜伽行者對馬很憐惜,他是一個馬的偉大愛人。

  那個瑜伽行者同意,他被活埋了一年,但是就在那一年當中,那個國王被推翻了,沒有人記得把那個瑜伽行者挖出來。

  大約十年之後,有一個人想起來:那個瑜伽行者到底怎麼了?新的國王派一些人去把他找出來,那個瑜伽行者被挖出來,他仍然處於深深的恍惚之中,他們將先前約好的咒語在他的耳邊低語,他就被喚醒了,他被喚醒後的第一句話是:「我的馬在哪裡?」

  經過十年靜靜地被埋在地下,但是頭腦根本沒有改變……「我的馬在哪裡?」這個人真的是在恍惚之中、在三摩地之中嗎?他是在想神嗎?他一定是在想那匹馬,但是他在職業上很熟練、很有技巧,他一定學會了如何停止呼吸、如何進入一種死的技巧,但那是技術性的。

  在這樣深深的寧靜當中停留了十年,頭腦一點都沒有改變!就好像這十年沒有經過一樣,如果你技術性地記住神,如果你職業性地記住神,習慣性地、機械性地記住神,那麼沒有東西會發生。

  所有的事都可能,但是所有的可能性都要經過心,因此這部經的名字叫做「心經」。

  除非你用很大的愛、很大的投入、很大的承諾、真誠、真實、用你整個人去做某些事,否則沒有什麼事會發生。

  對某些人來講,宗教就好像一隻假義肢,它既沒有溫暖,也沒有生命,雖然它幫助他們一跛一拐地行走,但是它從來沒有變成他們的一部份,它只是每天都必須被裝上去。

  記住,這種事會發生在地球上千千萬萬的人身上,這種事也可能發生在你身上,不要製造義肢,讓真正的四肢在你裏面成長,唯有如此,你的人生才會有溫暖,唯有如此,你的人生才會有快樂,不是一個嘴唇上虛假的微笑,不是你裝出來的一種假快樂,不是一副假面具,而是真實的存在。平常你一直帶著一些東西,某人帶著一種漂亮的微笑,某人帶著一個非常慈悲的臉,某人帶著一種非常非常愛別人的個性,但是這些就好像穿在你身上的衣服,在你的內在深處,你還是一樣。

 
奧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