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子重要還是解決問題重要?

今天的主角A是曾經上過我課程的一位學生,我們大約有半年沒見了。

A想處理金錢方面的問題,於是我問:「上課教你提昇金錢運的方法,你沒有做嗎?」

A支支吾吾的說:「有啊,但是我不確定怎麼做」於是他告訴了我他是怎麼做的,我聽了臉都綠了。問題不是在技巧,而是在他自己不知道怎麼敘述自己的問題。當你敘述了錯誤的方向,後面的技巧再怎麼厲害也都無法把你導向你想走的方向(比喻,GPS不正確,你開再好的車都無法帶你到你想去的目的地)。

然後他說,中間陸續發生了一些事情,導致他財務狀況不好,他為了生活費還賣掉了一棟房子。

我說:「遇到不知道怎麼做,或不知道怎麼敘述問題時,可以到我們學員的臉書社群提問啊,不管是我還是其他學生都會很樂意的幫你解答的。」

A表示說因為他不知道怎麼問,很怕問了蠢問題會被別人取笑。

「噢,可是明明是可以很輕鬆被解決的問題,你因為面子問題而讓自己財務陷入困境,損失了一棟房子耶。」

A露出了一個恍然大悟的表情:「對吼,我怎麼沒有這樣想?」然後突然哈哈大笑起來。

如果你無法理解以上的故事的話,這大概像是一對情侶出去玩,明明知道只要去問個路就會很輕鬆的找到目的地,但是男生總是死撐著不問路的那種感覺。為了什麼?一個莫名其妙的面子。

我開設的課程,都有臉書私密社群的售後服務,也都歡迎上過課的學員在社群內發問、發表心得、與其他同學互動等。我也經常性會在社群裡面發文與回答問題。

所以啊,有問題真的要問,不懂的更要問,跟你的問題比起來,面子沒有比較重要,何況,社群人數眾多,不是每個人都知道你是誰啊。

跟錢比起來,沒有在害羞的啦~ 更何況當害羞的代價是一棟房子時!

#零通靈博士事件簿
#有通靈就沒害羞
#問題解決更有面子
其實也可以早點來找我做量子轉化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