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來歷很重要嗎?】

在身心靈界混久了,會聽到很多有趣的事情(不是八卦,是有趣的事情)。其中最有趣的之一是「我的前世是XXX轉世(或是我是XX星人)」。那麼這是怎麼回事呢?

曾經當我還在佛教時,我有聽過整個唐朝某個皇帝連眷屬一整群一起轉世,同門之間互相「噢,原來你在唐朝是XX,我是YY」,說得煞有其事。但這些除了「師父認證」以外是沒有任何證據的。

我家族也有一位長輩,她說有師父認為她是太白金星轉世,在天上地位多麽崇高,法力多麽高強。但是她在人間的這一世過得很不開心,總是自怨自艾。我有問過她「什麼時候要開始修行呢?」,她說:「等我哪天想要了自己就會修了。」這句話我聽了二十年,但是她到現在還是什麼都沒有在做。

你會問我,所謂的修行一定要跟宗教扯上關係嗎?當然不是。「修行」二字,基本上就是「修正自己的行為」。而行為則是透過內在去轉變的。換言之,修行,就是透過修心,來修正自己的行為而已,跟宗教無關。所以我本身使用與教導的課程內容,都跟宗教沒有關係。

某天,有位個案跟我說,他是所謂的「靛藍小孩」,他覺得活在這世上很痛苦,他說他有片段的記憶,關於宇宙是怎麼運作的,但是偏偏無法想的完整。「如果想得起來,我就會賺大錢了」,他這麼說。

不知道你發現了沒?首先有來歷的人,來歷都非常的大(所以乞丐都不用轉世喔?),其次是,不管你說你前世來歷有多大,或是你是XX星人(或是靛藍小孩),這些人有一個很重要的共通點,那就是「人生過得很不如意」。

當一個人人生很不如意的時候,除了會給予自己一些逃避的理由(例如前世)外,也往往會把希望投射到另外一個面向去。像是印度有許多苦行的修行人,為什麼要終生苦行?因為他們認為這世界(或是印度)很糟糕,活著沒有什麼希望,也無法翻身,只能透過修行把希望放到來生。

老實說啦,你前世是誰,你的來歷是誰,或是你是XX星人,都好。問題是,誰告訴這些事情的?有沒有天神或天使或佛菩薩現身頒發個證書給你證明你是某某某?你又如何證明那是真的呢?而那當你知道你的來歷是誰後,生命有因此變得更好嗎?當你相信了你是什麼,你就被那個什麼給綁在了。

這些這樣的「幻想」,我也曾經都遭遇過,而且我生命越苦難的時候,我會越相信這些東西。但是最後我發現,好,就算我來歷再好,只要我不在這世間好好的努力的話,有什麼來歷都是沒有用的。你所謂的來歷,如果不能讓你的人生變得更沒好的話,它只是一個很大的障礙,讓你無法前進的障礙。更何況,大家都是到地球來體驗物質世界的無形個體,又哪來的誰高誰低呢?

人生的不如意是必然,佛教的四聖諦即是「苦集滅道」,這是把人引向解脫之道。只是,當你遇到痛苦時,你如何超越呢?

於是,我開始專注在當下,如果我覺得我目前的人生不夠好的話,我可以做些什麼來改變呢?於是我買了不少ETF,啊不對,是練了不少的EFT(情緒釋放技巧)。

慢慢的我發現,原來掌控生命中一切的關鍵就在於情緒,情緒變好了,你就是玉皇大帝,你就是伊甸園的主人,你就在西方極樂世界了。而當你覺得自己很糟糕時,你就是處在一個生不如死的地獄了。「一念天堂,一念地獄」,果真如此!

與其把人生的希望寄託在虛無飄渺的前世或來世,不如想想自己可以如何改變當下的命運,這是最實際的作法,也才是最真真實實的修行啊。

#零通靈博士事件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