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告訴我的學生們,不管你用什麼技巧來處理你負面情緒時,都不要太認真。

咦?這樣不是很奇怪嗎?我今天就是有嚴重的問題要處理,難道不該認真面對嗎?

這中間並沒有矛盾,首先因為你已經先很認真的決定要為自己的情緒與現況負起責任,所以你才要來做情緒釋放,我指的是,當你進到情緒釋放的過程中,可以不用太認真。

當你太認真時,你就很容易卡在原本製造出你問題的情緒裡(或是你製造出來的情緒裡面),你會很焦慮,很緊張,害怕不小心一個錯誤的步驟會讓你全軍覆沒、前功盡棄。然後你的問題會因此變得更糟糕。很熟悉,是不是?

帶著探索與玩樂的心情來做情緒釋放吧,來探索你從未發現的自己,你從未真正去了解你自己內在的情緒。當你帶著輕鬆的心情來面對它時,你會發現,那個你曾以為是你敵人的負面情緒,很容易在你笑臉迎它的時候,就自然的離你而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