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睡眠問題,可能根本沒有問題】

美國歷史學家羅傑.愛克屈(Roger Ekirch)在他的研究指出,人類在工業革命之前,並不是採取一覺到天亮的睡眠方式,而是先睡大約四小時,醒過來三、四個小時,再繼續睡約四小時,直到天亮才起床。

 

自從巴黎在1667年成為全世界第一個晚上點燈的城市後,晚上不睡覺、熬夜開始變成了一種社交行為(在那之前夜晚是充滿犯罪氣氛的,即使醒來也不敢出門)。然而,工業革命發生後,白天工作的效率變得非常重要,睡眠就逐漸演變成現代一覺八小時到天亮的模式了。而到1920年左右,分段睡眠的模式已經從社會意識中完全的消失。

德國心理學家湯瑪士.威爾(Thomas Wehr)曾把一群人放到每天有十四小時是黑暗的環境中長達一個月,觀察他們的睡眠。在最後的一週在實驗者身上觀察到了愛克屈所提到的分段睡眠模式。

 

所以這對我們有什麼意義呢?

 

意義在於,「晚上睡覺沒睡滿八小時就起床是完全正常的行為!」

 

在沒有意識到,分段睡眠是人類最原始、最自然的睡眠方式之前,許多人會覺得晚上睡覺醒來之後睡不著是有問題的,而且接著會把緊張的情緒帶到白天的工作裡。久而久之,許多人因為這樣開始尋求睡眠門診的協助,以求「一覺好眠」,對,那個標準的一覺八小時不醒的好眠。但是其實所謂的睡眠問題,只是人類原始睡眠中會醒過來的模式而已。

 

西醫認為30%的疾病直接或間接跟睡眠有關,但是如果這是根據在「晚上睡覺會醒來然後睡不著」是不好的觀念的話,那麼很多的疾病,可能根本沒有問題。

 

那麼以前的人晚上醒來以後都做些什麼呢?愛克屈的研究指出,他們大多做些比較靈性方面的事情,像是回想自己的夢境、閱讀、禱告,或是從事一些靈修的活動。

 

在了解了原始睡眠模式的由來後,希望大家可以正視自己睡眠方面的問題,不需要再把不是問題的問題當問題囉~

 

※※想了解更多你從沒被教導過的「真相」嗎?3月21-22日,王博士的【一階 放下】「情緒排毒 改變命運」課程熱烈招生中!

 

你將同時學到原本每個人出生後都應該學習到但是卻沒有的觀念、如何活在當下以及心想事成的秘訣,以及如何閃避一般人經常會遇到,讓人卡關的陷阱!

真相,會讓你自由~

 

http://goo.gl/forms/TisoHq28T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