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這篇文章,刊登在我在2010年出版的「情緒排毒治百病」(方智出版)一書裡。寫稿的時間是2009年,現在2015年來看這篇文章,覺得疾病跟情緒的關連真的是百發百中,完全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有興趣了解更多情緒跟疾病的關聯,以及如何讀取與破解來自身體與環境要帶給你的訊息,真正達到「情緒排毒治百病」的朋友們,歡迎3月21-22日來參加我的【一階 放下】「情緒排毒 改變命運」課程喔~

【名人小診堂:超乎名望之外的壓力 -- 馬英九】

馬英九總統上任以來,除了受到愛戴之外,也承受許多莫大的壓力與考驗。新聞指出他做完健康檢查後,發現多數健康狀況均良好,但是膝蓋因老化,而有輕微骨關節炎現象。除了老化會引起膝蓋關節的問題,另有下列三個因素,也會讓人的膝蓋關節產生病變:

一、遭逢重大改變
因為生命產生戲劇性的變化,因此懷抱著對命運的矛盾,無法認清未來,無論自我價值或社會地位,都可能處於危險中。因此,當事人只能緊抓著過去的模式來自我保護。這樣的人往往來自主流,或是非常注重原則的傳統家庭。

二、固執
因為無法臣服於外在世界的改變、無法低頭,因而顯得沒有彈性,使生活中產生種種衝突。

三、受困於「沒人教我怎麼做」
如此的思維底下,是一種自我膨脹,導致假象的自尊跟自信,並且對毀滅感到恐懼。同時,也因為太自私,對過去產生很多悔恨。

(補充說明:我不是政治迷,沒有批判或相挺任何人的意思,只是就身心靈的角度去根據已知情報,來分析疾病訊息給讀者做參考,希望讀者不要多做聯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