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我的現實就很爛,那麼拜倫凱蒂的『熱愛現實』是怎麼回事?

有接觸過拜倫凱蒂的朋友們,應該對於她經常掛在嘴邊的那句「我是個熱愛現實的人」很熟悉。

可是明明我的現實就很爛,我要怎麼熱愛現實呢?你會問。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幾個夢想,不外乎是,更好的工作,更好的關係,更多的金錢等等。

我身邊也有許多人,為了自己的夢想在努力打拼當中。如果你覺得一切都甘之如飴,那麼當然就也不需要討論熱不熱愛現實的問題。

往往是,你有你的夢想,可是這個夢想讓你非常的痛苦。

像是:一個想要挽回的前男友/女友(或是任何關係);一個怎麼努力都無法升遷或是賺到更多錢的工作;想接case的卻怎麼樣都接不到好工作等等。

問題究竟出在哪呢?其實很簡單的:痛苦源自於你對於你的夢想有著不切實際的憧憬,你所熱愛的,只是你的妄想,而不是現實。

當你只是熱愛你的妄想時,你會鬼遮眼,你會看不到一段關係中對象的缺點,只要對方跟你一樣有兩隻眼睛一張嘴巴,你就覺得對方迷人的要死。但是當你有一天幻想破滅時,你會發現同樣的兩隻眼睛一張嘴巴是多麼的該死。

又或是有一天你會發現,你喜歡的女生除了長相以外,什麼都沒有;妳喜歡的男生,窮的只剩下錢。

有些人憧憬演藝圈,只要你覺得在演藝圈中不斷的接爛戲爛角色,總有一天好康會降到你身上。殊不知依照吸引力法則,爛戲爛角色只會帶來更多爛戲爛角色而已。

以上是隨便舉的幾個例子,其實還可以舉更多。

所以我們會看到有101次求婚,或是很多人不斷的努力拼命的闖蕩,最後只是感動了自己而已。

不是說努力不好,我們真正要做的,是先看清楚自己所處的現況,做出符合現實的行動。

而只有當你看清楚事情的正面與反面時,你才不會被你自己編織出來的夢想所迷惑,你才會面對現實,看清現實,並熱愛現實。你會知道現實中你擁有什麼能力來幫助你完成你的夢想。這就是拜倫凱蒂所說的「熱愛現實」的意義。

那如果有人一直無法脫離那個自己編織出來的妄想呢?

放心,這是個圓滿以及講究平衡的宇宙,總有一天,宇宙的神性意識會幫助你看清楚你的妄想,會幫助你醒過來。


但在那之前,不管你追求的是什麼,就好好衝,好好的去吧~

夠痛了,就會看破那個妄念;夠痛了,才會醒過來;夠痛了,才會放下。

我們總是會有醒過來的那麼一天的。 

PS:情緒釋放是一個幫助你覺醒過來,熱愛現實的捷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