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天堂一念地獄的愛情價值觀】

最近新聞有情殺的事件,所以今天來談談愛情的價值觀吧~

之所以會發生這樣的事件,很簡單來說,是因為雙方對愛情的價值觀有很大的出入。我們可以從三種愛情的互動來分析:

(一)你痴迷對方,也就是說,在愛情中,你把對方的地位擺的很高,你可以容忍對方的一切,可以為對方付出一切,只要對方開心就好。這種簡直把對方當成神來拜的愛情觀,我把它叫做「痴迷」。

(二)你鄙視對方。在愛情中,你把對方的地位擺的很低,對方怎麼做你都不滿意,你對他她予取予求,完全把對方當成工具人來看,甚至會打罵對方。這種把對方不當做一回事的愛情觀,我把它叫做「鄙視」。

(三)雙方互相尊重彼此的價值觀,優點缺點都能包容。這是最理想,也是最平衡的愛情。

宇宙神聖的秩序最講究的就是平衡。當你痴迷對方時,一定會發生事件來讓你討厭對方,讓你一直很痛,直到你有一天醒過來,鄙視對方為止。我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曾經很愛很愛一個人,到最後當感情結束後,對方在你心中只剩下恨,或是沒有任何價值。反過來也是一樣的。

之所以會痴迷對方,是因為你把你自己對愛情的美好幻想加諸在對方身上(所以說該死的偶像劇!),而當對方無法回應你時(因為每個人都只能是自己,不會是偶像劇裡的任何角色),你的幻想破滅,你會產生很強大的負面情緒。在這個時候,你就把對方從原本的神壇上拉下來丟到垃圾桶去了(這事件中男生會想情殺就是這麼來的)。

之所以會鄙視對方,是因為對方痴迷你,而你強加了自己的價值觀到對方身上,希望對方都要照著你說的去做,如果你沒有這麼做的話,你往往就會想要去找其他可以聽你話的人來「鄙視」兼利用(依照目前為止的新聞來看,這是女方所做的事情,所以導致情殺)。

很多女生都喜歡說,當我玩累了,我就找一個比較喜歡我的嫁了,這樣比較幸福。這是真的嗎?

從以上的三種愛情關係我們可以得知,不管是你喜歡對方比較多,或是對方喜歡你比較多,都是屬於很危險的狀態,這個狀態隨時會有往它相對的那邊靠攏與崩毀的危險,我們往往一念天堂,一念地獄,尤其是痴迷轉向鄙視的。

最好的感情狀態,是彼此互相尊重諒解,你不會過度痴迷也沒有過度鄙視對方。你很清楚的知道對方的優點和缺點,你不會有過多的幻想或是把自己的價值觀硬是要對方聽從。這非常需要智慧才能做到如此的平衡~ 

感情,絕對不是一個只依賴對方的努力就可以完美的東西,但這是許多人所幻想著的情結。

每個人都希望對方能愛上最真實的自己,唯有當你不幻想不要求,並且接納彼此的價值觀時,彼此的心才會打開,愛與感恩才得以流動,你在感情中才能真實的做自己,真實的和對方交流與被愛。

也只有到了這個時候,彼此才有資格稱呼對方為所謂的靈魂伴侶。

【工商服務】10/18-19日王博士最經典,最重要的核心課程【一階放下】開始接受報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