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個學生問我:「王老師,你看起來年紀沒很大,也沒結過婚,為什麼你會達到你現在的境界,有著我到處都找不到的答案?」

我的回答是這樣的,我們有涉獵身心靈資訊的朋友都知道,「回歸本源或是神性」是走上這條路的最終目標(雖然技術上來說,回歸不是正確的字眼)。

換句話說,我們每個人的潛意識中,都默默地有著要「回家」的渴望與念頭。然而,不是每個來到這個世界的人都會想起回家這件事,於是,本源或神性,就負起了提醒我們的責任。

本源要如何提醒我們呢?我們在生命中會遇到種種身心的災難、創傷,這些災難與創傷會對我們人生帶來極大的痛苦,讓我們不得不去尋求解脫之道,於是慢慢的,每個人或多或少會開始接觸心靈或宗教相關的知識,希望能夠讓自己過快樂一點。

因此,本源的提醒,基本上跟年齡跟經歷一點關係都沒有。本源能加諸在我們身上的提醒,是到處都可見的。

我們可以發現到,今天不管你有錢沒有錢,長得漂亮不漂亮,你的人生一定都會遇到不同的事件來重創你。像是,人生一路順風的馬英九,在當上總統後就一直被罵到翻;家財萬貫的連勝文,照樣有追不到手的妹,然後也有遇到被槍擊的事件,等等。

沒有一個人逃得過神性的提醒與呼喚!

或許你可能會覺得神性何必用這麼極端的手段來提醒你,但是,人性本犯賤,不痛,你會醒,你會放下嗎?

在佛教,把這樣的過程稱呼為四聖諦,也就是「苦集滅道」。簡單的來說,就是:了解到有苦,才會想要解脫,才能走上解脫之道。

今天,即使我沒有結婚,沒有小孩,在過去,本源仍然會在不同的方面讓我感受到種種的痛苦,促使我在身心靈上力求解脫,跟隨了許多不同的老師,終於來到今天這樣的結果。

且不要認為本源是殘酷的,因為,當你偏離了本源,那才是真正最殘酷的。本源無時不刻都在溫柔的提醒你,這是最大的愛。

所以,當你感受到痛苦的時候,千萬不要悲傷、不要難過。只要清楚的知道,這是自己偏離了本源時所得到的一個提醒罷了。

當你真正了解到什麼是「回歸」到本源時,那種時時都處在當下的平靜與快樂,是沒有辦法用語言所形容的。

本源的神性,是如此平等的愛著世上的每一個人,時時刻刻都與你同在的。每一次痛苦,就是一個提醒,就是一個轉機,就是一個愛。只是你能否開放自己,接納那個神性的愛而已。

【工商服務】10/18-19日王博士最經典,最重要的核心課程【一階放下】開始接受報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