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成長與現實的豐盛】如何心靈成長又財色兼收?

我相信很多追求身心靈成長的朋友都會遇到這樣的一個問題:追求靈性成長與現實人生的豐盛(妻財子祿)似乎是背道而馳的。

我們往往因為生命中所遇到的種種痛苦而開啟了追尋靈性的道路,目的是希望透過了解心靈來幫助自己從痛苦中解脫。所以這件事情的本質是:逃避痛苦。

你會說,這聽起來很正確,沒有錯啊,沒有把痛苦解決,快樂又怎麼會到來呢?

首先,想要從痛苦中脫離的這個想法,依照吸引力法則,只會帶給你更多的痛苦,因為你專注在痛苦這回事上面。所以外面有很多教你要清理的技巧,一開始往往看似有效,但到後面時你會越清越多,真的是要時時勤拂拭才不會惹塵埃啊。而最後你更會發現,它們會說,你還有無數前世累積的業力(很多佛教會講累世的業障還有冤親債主)要清理,根本沒完沒了。

清不完怎麼辦?那來正面思考好了。於是,我們又開始了製作夢想板,每天觀想自己想要的。但是,當你還有一堆負面的問題沒清理乾淨時,正面思考只不過是一層放置在負面思考上面欲蓋彌彰的薄膜罷了。這是一個莫大的壓抑,會把人搞瘋的!

這問題到底出在哪邊?沒有人告訴過你,一個硬幣有正反兩面,你怎麼可能找到只有正面的硬幣呢?

在這樣的思維下,我們對所謂追求心靈成長的人要求嚴苛了。只要追求心靈成長的,你就必須是好人、必須是沒有錢也不能追求錢、必須是沒有性愛也不能追求性愛,否則!你就是壞人,你就是搞邪教!

真相是什麼?只有靈性較低的生物,才會「只」要趨吉避凶:逃避痛苦,追求享樂。

真正讓你快樂的事情,其實都有伴隨著而來背後的代價。它是一體兩面的,就像一個硬幣。

想要享受有錢,你必須要享受賺錢時付出的心力體力。

想要享受一段好的感情,你必須要準備好面對其伴隨而來的追求、花費、時間、自由,以及為了溝通而可能出現的吵架。

想要享有一個美好的性愛,你必須要付出技巧和體力上的消耗,彼此才會歡愉(這方面應該不用我多說了)。

只有當你認知到,你願意為你想要的東西承擔一體兩面的好處與壞處時,你才能真正擁有它所會帶給你的快樂。

所以,心靈成長的人就應該要窮困沒錢沒人愛嗎?答案是:看你抓到這竅門與否~

沒抓到竅門的人在他修行的道路上是會出現很大的障礙的,因為這樣的人會盡全力的避開所謂的誘惑、慾望。想要錢又不敢拿錢,想要色又不敢好色。

你內在空間的一切會即時的反映在外在的世界。所以真正心靈成長到圓滿的人,你了解到中間是沒有矛盾,你能夠轉化,所以你一定是會財色兼收(當然,怎麼個財色兼收法是每個人的選擇)。

一切所有的快樂與付出,一切的收穫與代價,都只有豐盛再豐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