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發生的一切都是中立的,都是「如是」。之所以會下評斷的是每一個人透過從小到大被家庭、學校、社會所洗腦後的主觀意識,也就是「小我」。

因為不同的主觀意識,所以產生了不同的價值觀。最終演變是:「我希望別人來遵守我的價值觀」;或是,「我希望遵守我崇拜的人的價值觀」。

但是有沒有發現到,當你強迫自己去遵守與接受別人的價值觀時,你把「你自己」放哪兒去了呢?

沒錯,當你在這麼做的時候,你就不是你了。你的快樂變成需要依賴並取決於別人的行為,這時候你變得患得患失,變得不知所措,你希望能夠好好的跟對方溝通,奈何沒有任何人會聽的進去,也沒有人會要跟你溝通,因為先放棄你的是你自己。

拜倫凱蒂說,當你自己都不把重心放在自己身上時而在管別人的事情時,你不在你內心的家,那又有誰要來在乎你呢?

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於是出現了問題。因為小我執著的使然,會導致家庭離異、夫妻失和、男女朋友分手,等等。

但,如果世上的一切真的就是中立、都是如是、沒有好壞的話呢?

我們都聽過「塞翁失馬」的故事。智者賽翁很清楚:

馬不見了,未必是壞事。

馬帶一群馬回來了,未必是好事。

而最後兒子跌斷了腿,未必是壞事。

當你了解到每一件事情都是完美的平衡,就像是暴風雨後一定會有陽光與彩虹;黑夜之後黎明就會到來,而不單只是一昧追逐「好」的時候,身心就立刻處在當下了,身心馬上就得到安頓了。

因為,罪惡感,是來自你對過去所做過的一切所投射的感覺;而恐懼,是你對未來還沒發生的事情所投射的感覺。

一件事情,沒有好,也沒有壞,自然沒有罪惡感,也不再有恐懼。

這就是一個完美的平衡,人跟人自然會處於一個完美的溝通,因為我的快樂不再需要依賴你,我不再投射任何罪惡感與恐懼到我所愛的人身上。而小我,也因為不再需要捍衛自己,而自然的消逝無蹤。

於是,我們可以用最自然,最「做自己」的方式與身邊的人相處。

試問,有誰是不希望別人愛你是因為你是誰,是因為你的本質呢?

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美滿。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