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我們很在意的人事物,往往都會有所謂終結的一天,像是:離婚、分手、一個合作關係的結束、種種的生離死別等等。

而這一刻的到來,往往會讓我們覺得自己是不是做錯了什麼而導致這樣的結果,這樣的感覺,會讓我們感到生不如死。

首先,我們必須要了解到,無常是這個世界上唯一的真理。

有生就有死,有好就有壞,有相聚就會有分離,越美麗的事物往往越致命,沒有任何東西是可以維持常態的,那樣的東西並不存在這個世界上。

所以你並沒有做錯任何事導致這些事件的發生。

或許有些人會說,那我一直都自己處於好的狀態,依照吸引力法則來說,任何壞事都不可能降臨在我身上。吸引力法則當然不是這樣子的,好壞是相對的,如果真的這樣就不會有壞事,天底下豈不是沒有人會死亡?想要永遠活著,只是因為你不懂生命的真相。

那麼,如果真的是如此,我們還敢追求生命中的美好嗎,因為一切得到的終將失去?

其實,我們從來不用特別去追求任何的美好,因為一切都美好一直都在你眼前。你只需要專注在當下就好。一切,都端看你的專注點。

在傷痛、失去的時候,請記得專注在你仍然還擁有的上面,而不是你所失去的。先讓自己跳出那個負面的吸引力漩渦再說。

如果是一位失去的摯愛,甚至,你可以開始準備習慣,一個重新與他/她/牠相處的方式。想像,對方永遠會以你記得他最好的那個狀態活在你的心中,活在你的腦海中,他不再有痛苦,不再有病痛,可能也不會再跟你吵架(除非你認為吵架是一種情趣)。

你會發現到,這樣的相處形式反而是你夢寐以求的。因為拜倫凱蒂曾經說過:「沒有兩個人是真正相遇過的。」一切都只是存在你自己的腦海裡。知道嗎?其實,你可以任意創造你想要的相處方式。

最後,當你已經沒有東西可以失去了,已經痛苦到極點了,那麼恭喜你,這是靈魂的黑暗之夜,是在你身心都已經準備好「升級」的時候,這些挑戰才會出現在你的生命中。

這時候請記得,你的擴展自我永遠不會給你你沒有能力處理的問題。黎明之前的暗夜是最黑暗的,但是很快就會天亮,光明很快就會到來。

當下你該做的是好好的準備,讓自己迎接重生的到來。

希望,永遠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