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的關注在負面新聞上面只會共同創造出更多負面的新聞與事件,這是台灣媒體(還有總統,唉)導致的亂象,這是我們所無能為力的

自己還能做些什麼呢?基本上,不需要特意去關注這些事件,只要知道有這樣的事,然後自己稍微注意就好。不然很容易不小心又創造出類似的事件,像是模仿犯之類的。

請記得,不去關注,就沒有創造的能量。

除此之外,我想著墨的點在於廢死不廢死這件事。其實仔細看,你會發現到,如果不廢死,就會有廢死的好處出現。如果廢死,就又會有不廢死的好處出現。


像是,這次的北捷事件是因為兇嫌想被判死才殺人(所以死刑反而造就了他的犯罪)。

之前也有過有人說,殺了幾個人才不會被判死刑(所以不廢死反而造就了他的犯罪)。

我們必須要了解到,這是一個二元對立的世界,一個硬幣必須同時擁有正反兩面才能存在,我們的世界也是如此。專注在硬幣的任何一面都無法有效的解決問題,所以要跳脫這樣的思考模式,不需要再討論廢死不廢死的問題。我們該做的是根本的教育的全面改革。

讓學習不再只是為了成績或是名利,而是為了追尋自己的天賦與快樂,讓孩子不再需要經歷世間那些沒有實質意義的競爭和比較(那會是酸民的製造所)。大家都很快樂的時候,又哪需要去跟別人比較呢?

蠟筆小新的作者臼井儀人曾在他的一個作品中畫過,一個從前為微積分所苦的學生,長大去搶銀行時,他決定只放過能夠算出微積分問題的人質。雖說是漫畫,但這是一個又好笑又可悲,符合當今社會的情節啊。

即使大環境可能無法像我們想像的那麼快速的改變,畢竟教育制度是國家在管理的,但是起碼父母在家裡可以給孩子們健康成長真正所需要的愛與支援。

那麼,慢慢的,相信未來的每個孩子都能在充滿愛與喜悅中的和平世界,安全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